本月底,一座新建数据中心——湖南磐云数据中心将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高新区投产。数据中心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1年,该数据中心产值可达2亿元,并将为长沙互联网产业带来50亿元的经济效益。

磐云数据中心

近日,记者来到湖南磐云数据中心看到,三栋主楼正在做最后的扫尾工作,月底即可投产。湖南磐云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岳麓科技产业园,是按UPTIME T3标准认证设计的第三代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包含两座IDC业务机房及一座研发中心楼,项目建设总投资36000万元。据介绍,磐云数据中心专门设计一层楼作为供电系统,还备有柴油发电机组、不间断电源、电池组等设备, 为数据中心全天候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该数据中心以云基础设施为核心,提供大数据存储、备份、传递、计算等服务,可通过国际线路直连香港将军澳、德国法兰克福,并确保客户可在全球范围使用世界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数据中心担负着连接大数据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角色,磐云数据中心的投产将带动长沙互联网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到2021年,数据中心的产值将达到2亿元。” 湖南磐云数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劼磊李劼磊说,目前该数据中心项目已与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达成合作。他们计划把磐云数据中心打造成湖南业内的标杆,预计未来为长沙互联网产业带来50亿元的经济效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9 10:28:56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有哪些关键问题要考虑?
数据中心的Tier等级确定了数据中心的冗余要求和电源分配路径。对于一个Tier2级数据中心来说,部署“N+1”架构的电源和冷却设备的冗余是足够的。 <详情>
2021-09-15 10:37:32
国内资讯 传说中的华为云大数据中心长什么样?
华为云与贵州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目前一期共建设有9栋机房,预计未来三到五年还会有更多机房建成 <详情>
2021-07-20 17:28:12
国内资讯 UCloud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全面开工建设
随着首批来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芯片硬件以及视觉渲染等领域的标杆客户陆续签约,继一期预售热卖后,UCloud乌兰察布云基地二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2021-06-28 09:50:00
机房建设 政策利好,光伏产业迎来春天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正式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文件附后),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 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