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722100826

7月17日,杭钢股份公布,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使用9.5亿元募集资金收购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投资建设运营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由半山钢铁基地转型建设。该项目位于半山基地内,用地87663平方米,规划厂房建筑面积99484平方米,规划投资约25亿元,能评18.26万吨标煤,建设约1.1万个5KW标准机柜。该项目按照数据中心国家A级、国际T3+标准设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大的单体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203

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8亿元-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8%-43.89%。

报告期内光环新网数据中心客户上架率逐步提升,IDC 业务稳步增长;云计算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同时,北京科信盛彩云计算有限公司业务进展顺利,业绩达到增长预期。此外,本报告期现金管理收益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1200万元;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85万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218

7月16日,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吕天文在京出席一场媒体会时称,目前中国数据中心的耗电量已连续八年以超过12%的速度增长,预计2020年总耗电量将达到2962亿千瓦,数据中心的节能问题正引发包括政府在内的广泛关注。

吕天文透露,目前一线城市对新建数据中心节能都提出了PUE(能源使用效率评价值,越低越说明数据中心用于计算的能源使用率越高)的硬指标,但现在很多已建或在建数据中心的PUE达不到,而改造、升级现有数据中心也是节能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237

7月17日2019年IMT-2020(5G)峰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峰会期间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基于AI的智能切片管理和协同》、《5G同步组网架构及关键技术白皮书》、《5G新媒体行业白皮书》和《LTE-V2X安全技术白皮书》等。中国信通院向业界第一次全面展示5G射频和性能测试解决方案。

王志勤在会上表示,IMT-2020(5G)推进组将继续推动5G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网络演进以及后续产业持续的推动。今年推进组将重点推动终端芯片支持NSA和SA,参与推进组测试的5G芯片厂商有华为、高通、联发科、紫光展瑞四家;参与测试的系统厂商有华为、中兴、中国信科、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三星六家,测试NSA和SA两种组网架构,测试的频段是3.5G和2.6G两个主力频段。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257

微软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云业务营收的持续增长和企业升级Windows系统的推动,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337.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0.85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131.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88.73亿美元增长49%。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第四季度商业云营收同比增长39%,达到110亿美元,推动了我们有史以来强劲的商业季度。” 微软第四财季营收成本和运营支出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也是推动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319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7月17日,IBM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IBM在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总额为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其中,云和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 营收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0.5%。

在这篇“下降”为主流数据的报表中,包括云计算和认知软件在内的服务项目,逆向增长3.2%,I 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对此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继续在高价值业务领域实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云和认知软件部门的强劲表现。

微信图片_20190722101359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表示,我国IPv6规模部署加速推进,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截至今年5月,全国已有12.07亿用户获得IPv6地址,通过IPv6上网的活跃用户达到6.96亿,骨干直联点IPv6总流量达到75.7Gbps,国内用户量排名前50的商业网站及移动应用可通过IPv6访问的已达40家,占比为80%。

他强调将以全面提升IPv6用户渗透率和网络流量作为规模部署第二阶段的工作重点。此次论坛还发布了《中国IPv6发展状况》白皮书并正式上线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21 09:18:00
5G资讯 中国电信夏旭新当选3GPP SA1副主席,用标准驱动5G商业成功
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美国里诺举行的3GPP SA1#88会议上,IMT-2020(5G)应用组副组长、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院专家夏旭当选新一任3GPP SA1副主席。这是中国运营商专 <详情>
2019-10-23 13:16:00
5G资讯 助力自动驾驶 中兴通讯5G车联网产品成功完成"四跨"互联互通演示
0月22日-24日,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协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举办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 <详情>
2019-07-23 09:58:34
5G资讯 新媒体将是先被5G改变的行业
仅仅是5G不能给各行各业赋能,必须将5G和以前垂直的技术进行深度融合,包括4K技术、AR、VR技术、智能制造技术、车联网、智慧医疗等相关技术进行融合,才能真正给各行各业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