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贝恩资本今天宣布成立泛亚洲数据中心平台,将公司旗下的数据中心运营公司秦淮数据和大规模定制化数据中心运营公司Bridge Data Centres合并。合并后的平台将冠名秦淮数据集团,秦淮数据及BridgeData Centres将继续以本名在新设立的母公司下运作。

秦淮数据成立于2015年8月,是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第三方综合运营商,可以提供园区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和IT增值业务等全生态链条服务。

秦淮数据环首都信息经济示范区

秦淮数据环首都信息经济示范区

自成立以来,秦淮数据快速建设以北京、上海、深圳为前店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并同时运营覆盖全国的220+运营商机房。

2019年1月11日,秦淮数据原东家网宿科技发布公告:拟溢价9.9亿元出售持有的厦门秦淮科技有限公司(秦淮数据)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秦淮数据的股权。经此交易,苏州思达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思达柯”)获得厦门秦淮100%的股权。

需要指出,苏州思达柯的实际控制人是Bain Capital Investors,即贝恩资本(Bain Capital)。贝恩资本创立于1984年,是世界领先的多元资产管理公司,其投资的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债权、公共股权等,资产管理规模约1050亿美元。

在获得全部控股权后,贝恩资本对秦淮数据再次进行了大手笔投入。5月27日,秦淮数据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这一数字也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历史上单笔大融资额。

此次同为合并方之一的Bridge Data Centres,由业界资深人士Michael Foust和Kris Kumar与贝恩资本合作创立,通过创建可靠且可扩展的数据中心来满足当前对数据中心的需求浪潮。

BridgeData Centres自2017年开始就获得贝恩资本投资,此前它的业务专注于印度和部分亚太地区。获得投资后,Bridge Data Centres将业务目标扩展到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香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

合并新设立的母公司冠名秦淮数据集团,合并后秦淮数据及Bridge Data Centres将继续以本名在集团下运作。合并后该集团拥有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合并后现已拥有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

据介绍,秦淮数据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在大规模及超大规模定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投资,在未来两年内将规模拓展至300兆瓦以上,成为亚洲大的独立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平台之一。

据悉,为落实这笔涉及多方的交易并实现两个企业的合并,贝恩资本进行了超过三年的融资历程:首先在印度进行绿地开发,接着在东南亚进行收购,然后在中国探索由互联网、云计算和科技公司所带来的超大规模需求及巨大产业机遇。

据中科智道资深行业专家分析,贝恩资本如此大手笔且筹谋已久的行动,说明了其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印度及东南亚云服务及数据中心市场的看好。当前亚洲范围内,企业对云服务需求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市场对高性能数据中心需求日益扩增。

根据中科智道的相关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规模达1228亿元,同比增长29.8%。同时他们预计到2020年,东南亚IDC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30亿美元,增速持续上升。

贝恩资本亚洲私募股权业务联席主管竺稼(Jonathan Zhu)表示,合并后的秦淮数据集团汇聚了最优秀的人才,尤其是在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全球具规模和增长潜力的市场深度布局。秦淮数据集团未来必然能够迅速为客户提供覆盖整个亚洲区域的服务,并在市场中建立差异化的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5-08 11:48:32
2023-04-18 17:27:44
运维管理 卓越运维持续领跑 秦淮数据荣获DCOS®:2021认证
DCOS®标准作为运维管理标准化的重要指标之一,在东南亚及全球数据中心行业中享有高度认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