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表示允许美国公司恢复向华为销售产品的一个月后,美国政府当局在对允许哪些产品进行销售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说明和澄清。

路透社表示,只要华为还在所谓的“实体清单”上,以及美国公司可以向其提供的产品缺乏明确性,那么就可能给本周于上海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蒙上阴影。

此前,美国芯片制造商对于特朗普的声明表示欢迎,美国政府官员此后对此表示,在没有国家安全风险以及产品是“非敏感的”且容易被竞争对手替代的情况下,政府将会颁发出口许可证。

但是,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尚未对约35家公司提交的约50份许可申请中的任何一份作出回应和批复。

“在这个阶段,存在大规模的混乱。”前商务部官员William Reinsch表示,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决策计划“将不确定性大化”。

 

1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特朗普上周与7家美国科技企业的CEO举行了会议,讨论了华为及其他话题,这些高管们对于商务部长Wilbur Ross没有提供向华为重新开启销售的明确指导方针而感到失望。

上周,英特尔和赛灵思公司表示,他们已经申请了恢复向华为销售部分产品的许可证。Wilbur Ross表示,对这些许可证申请的答复将在几周内完成。

Gibson Dunn贸易律师Judith Alison Lee表示,她的客户已经收到了来自商务部的请求,要求提供与他们许可证申请相关的更多信息,但到目前为止均没有得到批准。

她说:“对于政府将如何处理华为,司法部确实存在一种不确定性。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这对华为和中国造成的损害越来越大,这使得贸易谈判变得更加困难。”

延伸阅读:

缅甸采用华为技术和设备首次测试5G服务

5G合同数有多少水分?爱立信22个华为50个连诺基亚都敢报45个

任正非:华为正等待高通进步,预计2021年恢复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