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58

在日前举办的“中国首届绿色计算高峰论坛暨绿色计算应用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秘书长黄建忠表示,以节能、环保为准绳的新技术,正推动计算产业向“绿色计算”方向转变。目前,行业内可初步明确“绿色计算”的内涵与外延,并对“绿色计算”今后发展重点与方向有初步的统一认知。

会上,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9中国企业绿色计算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调查的200多家大型企业中,超过50%的企业已大规模部署并使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液体冷却等“绿色计算”技术。

此外,中国企业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PUE)值有明显改善。PUE值大于2.0的企业从2012年的34.6%下降到2019年的2%,PUE值小于1.5的企业从3.7%上升到12.9%。但是,依然有85%的受访企业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率在1.5—2.0之间,未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科曙光副总裁曹振南表示,“绿色计算”已成为当下IT基础设施的建设潮流。如今,曙光已实现国内首个“冷板式液冷服务器”“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等大规模应用项目落地。

“中国企业对‘绿色发展’‘绿色计算’理念的认可和实践,超过了我们调查前的预期。”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研究经理索引介绍,调查显示,67%的企业已经将绿色计算各项举措贯彻落实到日常生产运营过程当中。

值得关注的是,79%的企业已具备完全与绿色发展战略匹配的数据中心战略,接近九成企业有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主张并积极推动绿色理念。

相关阅读:

南通又一数据中心封顶 上海周边成IDC热地  

2019ODCC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亮点剧透之KV SS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