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表示,由于在美国对其实施贸易禁令后,华为的合约制造商伟创力(Flex)非法扣留了其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5700万美元)的产品,该公司正在向其寻求赔偿。

华为发言人郭福林并未就具体数额发表评论。但知情人士表示,华为本周一已经向伟创力发送了律师函,要求其赔偿“数亿元”损失,包括收入损失、材料浪费、设备更换和其他费用。

知情人士称,在这封律师函中,华为表示,在华盛顿5月份发出华为禁令后,伟创力中国子公司“无视中国法律”,在“近两个月时间内”拒不归还属于华为的价值约4亿元人民币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和半成品。

伟创力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全球大的电子制造商之一,在为华为产品(如智能手机和5G基站)提供合约服务方面与台湾富士康展开竞争。

华为与伟创力之间的关系,标志着美国对华为贸易制裁的最新影响。美国对华为贸易制裁在全球科技供应链中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和混乱。

1

伟创力发言人本周二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准备一份声明,无法立即发表评论。

伟创力此前表示,在与华为的合作关系“最近受到中美贸易形势带来的不可预见的挑战的影响”后,伟创力正“积极与华为合作”,“寻找双方都认可的前进方式”。

华为今年7月估算称,伟创力扣押的货物价值约为7亿元人民币。消息人士透露,这其中约4亿人民币的货物在中国境内,其他部分在海外。

目前尚不清楚华为仍有多少货物在伟创力手上,但华为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第三方收回了大部分产品,增加了成本。

伟创力周一表示,“市场形势和客户需求”正在影响其在中国的部分就业岗位。该公司在中国拥有逾5万名员工。有中国媒体报道称,由于失去了华为这家客户,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裁员1万人。

华为发言人郭福林拒绝透露华为是否已经与伟创力断绝关系。

延伸阅读:

中兴、华为、烽火三家中标中国电信2019年100G DWDM/OTN设备集采

华为安全官:我们希望与美国政府对话 但目前并未实现

谁拥有?谁控制?华为股权结构与治理架构全披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