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一段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8月14日中期业绩发布会讲话的视频内容。

视频中王晓初发言,未来联通或将不会在所有地方进行5G建设,目前中国联通正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谋求合作,后续合作有两种可能性与对应模式。

1、要么是和中国电信合作,共建共享,各自经营,借助两家5G频率较为接近的优势共同提高频谱效率,以此共建5G,各自维护,各自经营,降低维护成本,便于结算。

2、要么是与中国移动进行漫游方式的合作。这样一来,中国联通优先选择重点地区、人流量较大的地区覆盖5G。其余地区通过中国移动漫游来让联通用户使用5G业务。

王晓初还表示,运营商将每年调整一次结算,由运营商总部制定合理的价格,以防止出现低价竞争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6-20 10:21:14
5G资讯 工信部:推动不少于3000家企业建设5G工厂
《工作计划》提出,制定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升级版工作方案。 <详情>
2023-06-07 09:00:23
5G资讯 5G高质量发展正当时
2023年6月6日是我国5G牌照颁发四周年。四年来,在国家政策、市场需求、技术创新、市场竞争以及产业合作等诸多因素共同驱动下,我国5G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赋能经济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