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1-6月,光环新网公司实现营收34.56亿元,同比增长24.23%,归母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34.26%。

光环新网云谷

IDC业务增长稳健 同比增长22.30%

作为光环新网的主营业务,IDC业务上半年增长稳健。得益于中金云网、酒仙桥及上海嘉定一期机房机柜使用率的提升,光环新网2019年上半年IDC业务实现营收7.46亿,同比增长22.30%。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光环新网可供运营机柜超3.5万个,下半年预计新增2000-4000个,目前北房山二期(6000)进入土建阶段,河北燕郊三期/四期(20000)、上海嘉定二期(4500)已启动,在建机柜数达3万个,未来三年有望逐步投产。

报告透露,光环新网正在筹划江苏昆山园区项目,并在拓展上海及长三角资源,作为未来五年的业务目标。光环新网预计未来有望新增5万机柜规模,进而拥有核心城市10万机柜服务能力。

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5.10% 略低于预期

2019年上半年,光环新网云计算实现营收25.32亿,同比增长25.10%,增速较去年同期略有放缓。云计算增长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AWS下调了产品价格,以及受到部分中美贸易战的波及。

云计算是光环新网的新生业务,属于初建阶段。光环云网于今年4月上线,已实现19个核心城市提供无缝云接入与全球服务。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云业务,光环云数据于2018H2成立,专注云计算增值服务,目前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成,公司预计三年后实现盈亏平衡。

光环新网与AWS合作始于2015年,并在并于2016年8月正式与亚马逊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光环新网的基建和网络,在中国境内提供亚马逊云服务。

据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AWS客户增长40%,相关业务量同比增长40%~50%。但受客户转向宁夏区域、亚马逊电商退出中国及AWS下调产品价格30%的影响,AWS云转售收入增速下滑至10%左右。

7月中旬,光环新网曾发布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8亿元-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18%-43.89%,与财报数据基本吻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