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格芯在美国和德国发起多起诉讼,指控台积电侵犯其16项专利,据了解,诉讼已经提交给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特拉华州和德克萨斯州西区的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以及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曼海姆地区的法院。

在发起诉讼的同时,格芯也要求禁止台积电将侵权的半导体产品出口到美国和德国,这也就意味着使用这些产品的台积电下游电子公司的客户将会受到影响。

此外,由于台积电侵权的半导体产品销售额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格芯也在寻求台积电的巨额赔偿。

台积电企业讯息处资深处长孙又文昨(26)日则表示,台积电所有技术都自行研发,也尊重所有知识产权,不会侵犯别人专利。但既然对方提出诉讼,且进入司法程序,台积电会提出有利证明捍卫权益。

台积电强调,不可能侵犯对方专利,否则不可能技术走在业界前面,但一切会由司法程序证明,台积电不便多做评论。

延伸阅读:

数据港上半年净利增加5.31%,IDC行业持续高景气

【IDC圈一周最hot】阿里云、百度云、金山云、光环新网财报,英特尔发布AI芯片,深圳建大湾区大数据中心……

腾龙再投百亿!5G公园项目智博会盛大签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1 13:31:02
国际资讯 英特尔将斥资300多亿欧元在德国建设两家芯片制造厂
英特尔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已承诺,将斥资逾800亿美元在全球各地建设新工厂,以期在技术方面赶上竞争对手三星和台积电。 <详情>
2023-06-06 21:14:21
市场情报 逆势增长超100%,英韧科技凭什么?
《半导体行业观察》有幸采访了英韧科技销售副总裁韩炳冬先生,从其介绍了解到,即使整个行业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下行周期,但这家成立于2017年的存储芯片公司却逆势而 <详情>
2023-02-03 10:37:18
市场情报 “码”住!五月“芯”机不容错过!
SEMI-e深圳国际半导体展作为半导体行业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将于2023年5月16日-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幕! <详情>
2022-12-09 11:03:44
互联网 Gartner:2023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下降3.6%
存储器市场虽然能够在2022年保持平稳,但在2023年的收入预计将下降16.2%。 <详情>
2022-12-02 09:49:43
互联网 外媒:台积电在日本大阪成立半导体设计中心
除了日本市场,台积电还积极赴美,并将在美国设立目前半导体最先进制程的3纳米芯片工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