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8月31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村改腾挪区示范项目——华腾科技城举行奠基仪式,并举行佛山顺德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大、最环保、最节能的数据中心。

作为大良街道村改腾挪区的示范项目,华腾科技城坐拥顺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集群,毗邻广州南沙自贸区,总占地面积100亩,总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共8栋标准厂房。其中,将配建一栋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无偿移交给政府,作为大良村改产权调换物业的承接园区。

活动现场,华腾科技城携手广东顺德宽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顺德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标志着顺德大数据中心正式投入建设。

顺德五沙(宽原)大数据中心总投资达16亿元,首期投资约8亿元,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设约4500个机架,并预留3万平方米地块供未来约9000个机架建设,建成后将是华南地区大、最环保、最节能的数据中心。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创造生产总值约15亿元、税收约1.5亿元。

在大数据中心的赋能带动下,华腾科技城将引入阿里、华为、百度等产业合作伙伴,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领域,有效推动顺德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华腾科技城与广东顺德科创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五沙热电有限公司、广东祥和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安贤安全生产技术有限公司签定《联合服务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招商落地、资本对接、项目申报、税务咨询、安全生产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相关阅读:

河钢宣钢为华北大数据中心擎起“钢筋铁骨”  

总投资5.89亿元!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正式开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