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410

8月26日,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协议,推动在重庆两江新区数据中心的建设项目。此数据中心其选址水土工业开发区,占地73.7亩,建筑体量为7.36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底前开工建设,工期为2年。

该数据中心将助力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的建设和应用,为重庆与新加坡在金融、物流、航空、信息通道等主要领域的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503

8月28日,江苏沙钢集团发布公告,沙钢集团将斥资18亿英镑(158亿人民币),收购英国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剩余24.01%的股权,以实现对GS的100%全资控股。此前,沙钢已经对GS投入至少45亿英镑,持有75.99%的股份。此次收购完成后,沙钢以总计金额达63亿英镑(558亿人民币)完成对欧洲大的数据中心公司Global Switch的全资收购。

沙钢计划于未来在伦敦、阿姆斯特丹、香港、新加坡、悉尼、法兰克福等城市中心区域规划或建设新的数据中心,预计新增总面积达到18万平方米、新增电力容量268兆瓦,分别较现有水平增长60%、97%。全部建设完成后,Global Switch将拥有高达48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合计电力容量达到543 兆瓦。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526

8月29日,第四届“ABC SUMMIT 2019百度云智峰会”举办,百度副总裁、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在会上介绍,百度智能云过去一年用户数、收入翻倍增长,流量和服务器三倍增长,成为中国增速第一云厂商。会上百度智能云发布了20款新产品,包括百度昆仑云服务器、CDN边缘计算节点BEC、边缘AI服务器等,现场还展示了百度智能云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551

8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门印发《印发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底,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制定设备、平台、数据等至少20项亟需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探索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体系。产业发展方面,在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能源等重点领域,形成至少20个创新实用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的试点示范,培育若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622

近日,数据港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数据港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20.27%;基本每股收益0.33元,同比增长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2.05万元,同比增长5.31%。截至报告期末,数据港共运营15个自建数据中心,部署10467个机柜,106,992台服务器,电力容量合计约21.96万千瓦,IT电力容量合计约6.81万千瓦。、

2019年上半年,数据港就ZH13、GH13、JN13、NW13、HB41等数据中心项目与阿里签订了包含主要合同条款的且具有法律效力的合作备忘录,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为18.59亿元,预计未来十年依据不同电费结算模式,服务费总金额约为40.44至82.8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702

8月28日,司鹏博士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鹏博士实现营业收入30.7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7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下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表现亮眼,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29.06%。分析认为,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下降是导致鹏博士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此前鹏博士总裁崔航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鹏博士已将投资和经营的重点放在数据中心业务上。”目前,鹏博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城市建立了分布式可商用的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总机柜数约3万个,服务器总装机容量超过33万台。

微信图片_20190902165723

8月29日,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私享会在京隆重召开,IDC行业内的运营方龙头企业以及多位数据中心供应商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针对企业如何在数据中心规划和建设过程中合理的配置资源、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厂商如何更好地寻找切入点来配合并优化数据中心建设与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了解彼此之间的需求,以促进合作共赢。

如何参加私享会?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还有哪些会员活动,请点击了解:http://www.idcquan.com/vip/huodong.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