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数字经济风起云涌的一年。传统行业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而以5G、大数据、边缘计算、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和AI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经济却踏上了风口浪尖,新兴基础设施建设也因之成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旋律。与此同时,各界资本的关注重点也发生了明显变化,IDC行业的新机遇由此催生。

新基建将成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众所周知,在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的推动下,政府和企业上云加速,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由此带来的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也现出了爆炸式增长的局面,且这种局面正在愈演愈烈,以数据为主要拉动力的新兴产业经济正在逐渐成为主流。IDC行业素有数字经济基石之称,近年来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18-2019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达1228亿元,同比增长29.8%。

IDC行业未来的变化还远不止于此,随着5G,边缘,AI等新概念和技术的逐步落地,不仅数据的增速还将”快马加鞭“,很多与之相关的新兴产品服务和基础设施也将出现。然而现有的配套网络环境、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可以提供的支持能力却已悄然见顶,两者之间的供需矛盾逐渐尖锐。举例来说,要想完全实现智慧城市的建设构想,就必须要有大带宽网络,完善的边缘计算体系,以及强大学习能力的AI作为支撑。亟需大力推进5G网络布局,并在强化云端数据中心能力的同时建设大量边缘数据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以助力新兴经济为核心的”新基建“战略顺势出台,其中的5G基建、特高压、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即直接与此相关。可以预料,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未来这些工程将成为诸多新兴产业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全新产业格局将带来无穷机遇

2020年,以数据为主要驱动力的产业经济增长将势头强劲。各界产业资本纷纷把目光聚焦到数据产业基础设施领域,使得数据中心这种原本上只有行业内才关注的“云端重资产”现如今已经被很多场外巨头所关注,大量优质资本正在从房地产,钢铁等传统行业如潮水般涌来......另一方面,随着国家战略的推进,数字经济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用户对于计算力的需求激增,诸多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拔地而起。

2020年,国内5G商用进程的提速,新应用场景不断涌现,边缘计算也必将大行其道。在未来,各类边缘数据中心,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如智慧灯杆、能源基站等新型设施随处可见;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无人驾驶及智慧商业等诸多新型产业互联网也将走入寻常百姓生活。 2020年中国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产业互联网格局,如此巨大的市场将孕育出怎样的机遇?要想把握这些机遇需要掌握怎样的能力?这些都将引发和需要每一个拥有长远眼光的战略决策者来提前思考和布局。

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将深入探讨中国数据中心、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下一阶段将会带来怎样的机遇,以及如何把握这些机遇!

走过十三个春夏秋冬,12月17-19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携手大家共同迎接新的产业互联网时代!

大会专题及更多内容,请点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