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上午,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

尊敬的王处长、倪处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在2019开放数据中心相聚,我谨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两位的致辞非常简短,但是从黄处长致辞里,简明的数字反映出在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规模的发展,结构布局的优化,非常喜人。但是我想,这样的一个情况一定有它的原因。我刚才也仔细想了一下,无非这几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中国数据中心事业的体量太大,第二,肯定离不开作为一个国家政府方面政策方面的考量和设计。再一个,从整个数据中心联盟成员的构成也能看出,全球产业对中国市场非常在意。今天各位联盟的成员在场,还有关心这个事业的很多来宾,我们可以感觉到,其实也离不开像开放数据中心联盟这样的产业组织他们的活动。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数据中心作为各行各业的关键基础设施,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近年来,数据中心产业在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的成果,同时为了应对爆发式增长的海量数据,支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新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在技术产品创新方面需要达到更高的要求。从数据中心产业标准化的角度来看,数据中心各项新技术和新产品也相应的需要更高要求的标准和规范。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作为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平台,努力的吸纳产学研最新的标准化成果,在数据中心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做好标准化的支撑工作。

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支持下,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已经走过了5个寒暑,在这短短的5年中,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逐渐的成长壮大。在数据中心、服务器、开放网络、边缘计算、测试评估等技术领域深耕,积极地推进相关标准的研制和落地的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天蝎整机柜服务器从定制化走向标准化后,进入了更大规模应用阶段。微模块、整机柜系列的标准获得了2018年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科学技术奖,液冷冰河项目在去年发布的五项技术规范之后,继续的细化研究,在冰河项目为基础的液冷成果在今年的数博会上更是摘取了高的奖项——黑科技大奖。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在产业标准化方面还在不断的努力,OTII项目作为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首次的重点,面向运营商网络转型应用场景的开放硬件项目,致力于在面向电信应用的IT基础设施方面推动形成普遍共识与开放标准,开启电信行业通过IT创新服务网络转型的新篇章。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在今年4月的海口夏季全会成立了边缘计算工作组,旨在推动边缘计算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研发以及标准化进程,加速产业的应用和落地。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还跨界进行了进军金融业,发布了多项金融业数据中心系列规范,为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做出了显著的贡献。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工作,并且期望产业界的各个企业单位积极的贡献标准化的成果,和我们一道共同推动数据中心标准的研究、推广和应用。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对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也预祝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6 17:43:51
2020-09-16 17:27:29
交换存储 腾讯科技程传胜:近年来自研交换机的实践和探索
随着集群规模越来越大,网络也越来越大,传统SONIC交换机也越来越大,所以基于单芯片的自研交换机应运而生。 <详情>
2020-09-16 16:23:04
交换存储 盛科网络王俊杰:企业网、运营商数据中心交换芯片探讨
有了数据中心芯片,搭配上SAI和SONIC,我们就可以将芯片的全部能力和想象空间带给用户。 <详情>
2020-09-16 12:50:11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王永灿:近年来自研交换机的实践和探索
随着阿里云业务的快速发展,其数据中心网络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超大规模的网络,传统的商业设备在运维的稳定性和效率都是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详情>
2020-09-16 12:14:09
国内资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共建数据中心网络生态圈
9月16日,大会网络分论坛开启,论坛由ODCC网络组组长、阿里巴巴网络资深技术专家王超主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发表了开幕致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