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日召开的“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处长倪毅表示,将通过五个手段推进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实现从“跟跑”到“引领”的转变。

2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处长倪毅

据倪毅介绍,全国公共机构有174万家,主要包括党政机关、科研机构、团体组织等。在公共机构领域有4万个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是公共机构大的单一用电主体,用电量占到整个公共机构总耗电量的8%,公共机构数据中心有规模偏小、空间有限、对能耗不敏感的特点,在绿色化方面,同互联网行业、能源、电信、金融等行业差距比较明显,处于跟跑的地位。

今年工信部会同国管局和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一是绿色数据中心技术产品的征集推广。倪毅表示,“我们每年都要发布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技术产品目录和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目录,召开由厂家、专家和公共机构共同参与的技术产品交流研讨会。”

二是充实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标准,研究制定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能耗监测统计、绿色化改造等标准。倪毅透露,“目前我们正在联合中国信通院起草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测评标准,预计在本周印发,印发后我们将在全国公共机构开展绿色数据中心的测评,推动有针对性的节能改造。”

三是推动市场化模式的应用,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源合作等模式,进行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改造和运维,提高数据中心运维的效率和专业化水平。

四是落实《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要求,推动全国公共机构数据中心开展制冷系统的专项改造。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汇总全国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集中统一的改造。

五是采取减少数据中心对环境影响的措施,如电子垃圾统一处理,循环利用空调冷凝水等。倪毅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信通院、相关企业的业务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专业化水平。”

延伸阅读:

Intel, Marvell, NVIDIA……巨头收购频繁 重构数据中心市场格局

面对网络攻击数据中心应该如何防御?

黄业晶:工信部将通过三方面努力加快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