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是中国IDC圈网站针对机房用户推出的一款专业查询工具,详细展示了当前中国境内的主流机房分布情况。自从2013年上线以来,广受用户好评。目前已经收录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第三方(民营)自建机房近千个,成为行业内查询机房信息的重要工具之一。

时至2019年,在广泛听取了各方用户的反馈,以及将近一个月的紧张策划之后,《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终于迎来了V2.0版本。和V1.0版本相比,2.0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同时,新增加了手机端适配,PC端功能优化,页面美化等诸多特性。具体好在哪里,请各位看官往下走……

一,清爽详实的手机端页面展现

为了满足用户通过手机端浏览,以及微信分享的使用习惯。《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新增了手机版。和传统PC端不同的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我们将地图在具体省份城市的基础上,重新以区划做了分割。在进入地图之后,首先看到的是区划列表。随后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区划和城市进行查询。同时,在每个区划旁边还增加了该区划内的机房数量。

机房地图1

与此同时,在区划内,我们还新增了幻灯图展示位,用以向用户推送该地区的精品机房,以及重大行业事件。当进入各省市的机房列表页面后,我们通过蓝,红,粉等不同颜色展示不同类型的机房。以利于用户浏览。

机房地图2

当点击具体的机房名称后,即可进入详情页,了解该机房的具体参数。

机房地图3

用户可以通过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号,并在对话框IDC推荐中找到《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的手机端入口(由于微信端字数限制,所以在微信端名称显示的是机房地图)。

机房地图4

二,优化PC端体验

在PC端,和老版本1.0页面相比,2.0最直观的改进就是其美观度。将色调调整到更为明快的方向上,给人一种更加清爽的感觉。与此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多的了解到行业的相关新闻,还增加了4个展示窗口。将近期数据中心行业的重大事件通过弹窗的形式展现出来。

机房地图5

V2.0版数据中心分布图

机房地图6

V1.0版数据中心分布图

用户在点击进入地图之后,地图则立即展现。当鼠标游到相应省份的时候,当前省份会以反色的形式出现变化,同时在旁边出现机房列表。但是和老版V1.0不同的是,该列表并非是将所有机房简单罗列,而是将机房按照所述分类折叠,当用户想要查阅某一分类时,点击该分类,列表即自行弹开,用户可选择自己需要的机房,点击即可进入详情页。这样的设计既节省了展示空间,又提升了浏览体验。

机房地图7

V2.0版数据中心分布图机房列表

机房地图8

V1.0版数据中心分布图机房列表

三,依旧直观的PC端地图入口

PC端的地图入口,用户可以通过IDC圈网站首页企业库列表找到。

机房地图9

四,人性化的机房地图收录方式

开放地图10

作为业界知名的机房查询工具,如何才能申请加入呢?V2.0版本的地图保留了1.0版本在PC端的申请入口,但并没新增手机端入口。为了核验机房数据的准确性,本次依旧采用下载文件然后回传的方式。

如果有任何疑问。

用户也可以通过拨打人工电话的方式进行咨询(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8:00)。

之所以没有增加手机端申请收录的入口,也是出于机房特殊性的考虑。由于要填写大量信息,所以并不适合通过手机填写相关材料进行提交。

后记:

总体来说,2.0版本的《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无论是页面美观,功能和易用性方面都要比1.0版本升级不少。作为深耕IDC产业端的专业媒体平台,IDC圈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新产品,精彩值得期待!

看了小编的文章之后,各位数据中心的大咖是否有所感悟?如此完善的查询工具,里面有你家的机房吗?

点击这里体验2.0版本的《中国数据中心机房分布图》

IDCC广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