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数据中心投资建设迎来新一轮增长,但竞争环境也日趋激烈,为促进数据中心的业务发展,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需求方和供应商之间直接打通供需链条,更快速的为运营企业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持,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于2019年8月29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企业俱乐部私享会-供需对话” 会员活动。该活动以《乙方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数据中心提升竞争力》为主题,邀请了数据中心项目需求方数据港与宜昌数据中心代表,以及相关产品供应商数十人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互动。本次参会的企业俱乐部核心会员单位有:华为、科华恒盛、南京佳力图、天云数据中心科技、瑞达电池、奔马富利、一舟股份,广东合一。

会上,各位企业代表主要围绕着“从行业共赢角度出发,厂商及其伙伴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数据中心提升竞争力”、“在数据中心建设进程中,厂商如何更好地寻找切入时机点,配合并优化数据中心建设与业务运营。”两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1

数据港技术总监:非常开放的心态拥抱创新,特别是数据中心设施技术和产品的创新,选型中会平衡性价比与新技术带来运营风险;作为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服务商成本控制是核心、是利润的保障、是价值的体现、是资本市场的关注要素。

宜昌数据中心钟总:我们新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不仅仅要依靠政府产业园的政策,还要充分挖掘出供应商给予的新技术和产品红利,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的成本,提升项目的竞争力。

科华恒盛的技术总监田春青:我们现在的主营业务已经分成新能源,自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三个部分,相互发挥互补优势,并已经在北上广地区及武汉,成都完成了近两万柜的数据中心集群

衡阳瑞达电源市场总监陈美杏:我们一直细致的关注电池产品,技术在不断进步,产品也在不断地优化,比如:电池的轻量化,不仅降低了成本,也通过创新技术增强了放电性能,艾默生、科华恒盛、易事特正在使用轻量化电池,同时看到了锂电池的确是发展趋势,但锂电池对环境的要求很高,不可回收,且安全风险高,目前从成本上、安全性上来看数据中心应该使用铅酸电池。

南京佳力图华北区总经理孙海旺:我们佳力图从做数据中心产品、到解决方案到目前还有自建数据中心,也在不断地完成角色转变,数据中心冷源解决方案(风冷、水冷),首次将磁悬浮概念引入数据中心,目前在做一个关于AI 蓄电池预测项目,可以提前两个月预知电池存在的问题。

222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技术产品经理胡辉:华为作为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分为三个部分:运营商、终端、企业网,数据中心业务是企业网的产品线之一,华为还为数据中心提供UPS、配电柜、暖通、微模块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另外华为推出新的数据中心产品都会先在华为云试用,确认可靠后再进入市场。华为在未来数据中心产品线还会出现很多颠覆性的创新。

天云数据中心科技的营销总监林礼明:我们觉得现在很多厂商已由原来仅提供产品升级优化成为数据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希望能从不同厂商产品的角度,整体考虑数据中心需求,现在来看,单一的设备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数据中心整体的需求,数据中心更需要的是技术类型互通有余的整体解决方案。

科智咨询的高级项目经理王若冰:近年主要观察并跟踪北上广、华东、西南以及西北地区重点城市的产业园区建设、政策发布频次、运营健康度、入驻企业等多维度。据悉,全国拥有近千个产业园区,约有500个园区涉及数据中心业务,其中400个左右的产业园区已形成规模。

至此,本次企业俱乐部私享会——供需对话,在深度交流与互动中圆满结束,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预计在10月举行下期私享会,如需了解更多,请详询:

联系人:曹先生

电话:(010)5145 5822

邮箱:will.c@idcquan.com

关于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是由中国IDC圈发起,由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共同组成的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俱乐部依托完善的服务流程与项目机制,帮助企业在平等互惠的前提下,建立自律、自洽、良性的沟通秩序,实现企业间的合作共赢,积极推进我国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的新生态建设。俱乐部覆盖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技术交流、资源合作、品牌营销、供需对接及资本服务。

3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