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923100837

9月19日,中卫市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其中包括中国电信宁夏区级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0亿元,占本次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的五分之一。该数据中心占地面积93.68亩,建设4栋独立机房、一栋运维楼,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部署机柜数量可达6800个,预计服务器装机能力在15万台以上。

该数据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省级数据中心,同时也能落实中国电信转型升级战略,从而为中卫市云计算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是中国电信依托中卫云基地开展数据中心业务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中国电信“2+31+X”战略的最佳实践之一。

092302

9月16日,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能数据专用通道开通仪式在新加坡举行。该通道是从重庆经广州、香港到新加坡的直达数据链路,也是我国首条针对单一国家的“点对点”国际数据专用通道。

据悉,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260Gbps,时延约70-80毫秒,比互联网降低75%;丢包率不高于0.5%,比互联网降低80%。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能数据专用通道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与新加坡电信、星和电信联合实施建设运营。通过该通道,中国与新加坡双方将形成更安全的数据交换、更快捷的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23101117

根据ResearchandMarket最新市场报告,2019年至2024年期间,中东数据中心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能在7%左右。Equinix、GlobalDataCenter、Batelco、GulfDataHub、AmazonWebServices(AWS)和Khazna是中东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投资和供应商。政府和机构的参与加速了中东数字化发展。不断增长的操作业务需求促使企业从服务器室操作迁移到数据中心服务,如托管服务、协同定位和混合基础设施服务。

092303

据路透社消息,分属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两位议员于联名致信FCC主席Ajit Pai,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审查是否应该允许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国开展业务。其理由依旧为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在美国开展业务,可以使用当地的电话线,光纤电缆,蜂窝网络和卫星,而这些设备都可以帮助这两家中国运营商定位,甚至获取美国公民,企业甚至政府的通信内容”。

美国政府对中国运营商的防范心理由来已久,FCC在今年五月份就曾经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理由,以0:5全票一致否决了中国移动美国子公司的电信服务申请。关于此次中国联通和电信的事,FCC发言人也进行了证实,并表示“将会对中国的其他通信公司进行审查”。言外之意,中国电信和联通,也有可能别排斥在美国市场之外。

微信图片_20190923101512

9月18日电,IBM在纽约的新量子计算中心正式开幕,这也是IBM采用量子计算机部署的一家数据中心。其中配备了5台20量子位的量子计算机。IBM宣布,未来一个月内将再为该数据中心增加部署14台量子计算机,其中还包括一台53位量子计算机。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大的可供外部客户使用的通用量子计算机。

IBM方面表示这些量子计算机可以为公司在云计算方面的部署,提供可靠支撑,并承诺承诺其量子计算机95%的计算能力将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从而满足超过15万名注册用户,以及近80家商业客户、学术机构和实验室对量子计算的需求,推动量子计算的发展。

092303

9月18日,第四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开幕。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开场发言中表示,未来10年将是计算产业的大蓝海,每年将达到2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计算和联接是未来智能时代的核心。

会上,华为首次发布计算战略,基于架构创新、投资全场景处理器族、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构建开放生态进行布局,计算产业新的大航海时代由此开启。同时,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微信图片_20190923101718

9月18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了发布《筑牢下一代互联网安全防线—IPv6网络安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该《白皮书》旨在分析探讨下一代互联网升级演进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应对举措,梳理现有网络安全工作急需,挖掘IPv6安全产品和服务重点发展方向,共同推动保障下一代互联网安全、有序发展。

白皮书显示,IDC等应用基础设施已具备Ipv6服务能力,基础电信企业超大型/大型/中小型IDC改造升级全面完成,世纪互联等企业已完成大型IDC升级改造,正加快推动中小型IDC升级改造进度。

关注【5G新知】公众号,回复“IPV6”即可获得《筑牢下一代互联网安全防线—IPv6网络安全白皮书》《中国IPv6发展状况白皮书》

扫码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18 11:16:00
国内资讯 国内最大IDC市场 京津冀地区发展趋势如何?
显然,在全新的形式下,京津冀地区的数据中心产业将面临进一步的变化和发展。科智咨询全新的《2023-2024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也将在近期发布,从中我们将更进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