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环新网董事会通过议案,将以9000万元收购昆山美鸿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42.86%股权。其成为光环新网的控股子公司后将在昆山建设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项目预计占地100亩,建设1.4万个机柜。

光环新网昆山02

光环新网发布的公告显示,光环新网以2.1万元收购黄锝强持有的昆山美鸿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0.01%股权、以8,997.9万元收购共青城众凡投资合伙企业持有的昆山美鸿业 42.85%股权。完成后光环和金福沈对该公司增资扩股,当日光环新网与金福沈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因此,在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完成后,光环新网将拥有昆山美鸿业63%的表决权,其将成为光环新网的控股子公司;昆山美鸿业将作为实施主体建设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

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总投资额248,075万元,利用该公司拥有的昆山市周市镇黄浦江北路东侧的两宗土地以及地上房产建设。这两宗土地为国有出让土地,已平整,雨污管网已分布,周边无敏感建筑。项目预计占地100亩,规划建设六栋云计算中心机房楼、一栋动力车间楼、一栋生产辅助楼、一栋综合办公楼,项目建设14,364个2N标准机柜,可提供 28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服务能力,为广大企事业用户提供公有云、混合云、大数据分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等服务。据该项目建设可行性报告显示,光环新网昆山美鸿业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满负荷运营后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109,884万元以上,净利润可达34,740万元。

该项目已于2019年1月14日收到昆山市发改委的通知文件——对昆山美鸿业在周市镇黄浦江北路东侧建设IDC数据中心项目准予备案。

IDC版图持续扩张 投资北上周边地区

今年以来,光环新网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IDC市场动作频频。4月,光环新网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签署了为期5年的《深化互联网数据中心及云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IDC业务和云网融合服务。

作为IDC传统优势地区的上海据中心行业的市场规模及市场需求近年来持续增长,这是光环新网看重上海及周边地区业务发展的主要原因。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18-2019上海及周边地区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上海地区IDC业务市场规模为104.8亿元。

上海报告02

然而上海市近年来针对数据中心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政策,如“严禁本市中环以内区域新建 IDC”,如此严苛的条件使得数据中心企业只能另想办法。光环新网也正是因此选择在政策宽松、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的昆山新建云计算基地。如此一来,数据中心扩展空间更大,可以辐射整个上海地区为用户提供数据中心云计算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又不必受上海严苛的政策限制。

光环新网三河

在限制政策同样严格的北京地区,光环新网也采取了这样的战略布局。今年3月,光环新网宣布将在紧邻北京的廊坊三河市新建数据中心,预计建设面积约17万平米,容纳2万个机柜。

在当前情势下,北京上海周边区域已经成为新的IDC建设热门选址,光环新网在昆山和三河的提前布局投资,无疑是提前抢占了未来北京上海地区IDC扩张资源。

根据光环新网半年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光环新网可供运营机柜超过3万个,上半年营收34.56亿元,同比增长24.23%。公司正积极推进包括上述三河、昆山在内的全国IDC战略布局,未来将拥有超过10万个机柜的服务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28 10:40:44
国内资讯 事关大数据 华为、京东、联通集体布局,廊坊汇聚6000名人才
最近几年国内很多企业都开始布局大数据领域,建立了一个又一个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