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廊坊基地云数据中心是华为在全球投建的一级战略节点。项目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广大建设者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争速度、保质量,昼夜施工抢工期,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完成了首栋数据楼封顶。

华为廊坊基地云数据中心,一期总投资30亿元,其中厂房建设投资6.4亿元,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已封顶的首栋数据楼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组机柜,承载2万台服务器,后期完成机电、网络调试后就可投入使用。

“这是我国首栋采用装配式全预制模块化模式建设的数据中心,楼体全部由华为生产的数据模块吊装拼接而成,现场土建基础与工厂预制同步进行,自开工至封顶仅用两个多月时间。” 华为廊坊基地云数据中心项目总监陈玉华说。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廊坊开发区实施项目领导包联工作制度,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分包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审批、资金、要素保障等重大困难和问题。住建等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服务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环保、建设施工、消防等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目前,华为廊坊基地云数据中心项目,一期除已经封顶的17号数据楼外,20号综合楼也已封顶,18、19号数据楼已完成主体结构。随着该项目陆续建成,将充分发挥华为大数据资源优势,为提高华北地区城市信息化管理综合竞争力服务。

延伸阅读:

Sunrise携手华为成立欧洲首家5G联合创新中心

美国封堵华为“阴谋”再失败!德国宣布不会禁用华为5G设备

投标报价3.26亿,华为独家中标中国移动海南-香港海缆工程采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