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在中国经济发展需求,政策导向以及技术迭代等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也受到了巨大影响。机房投建空前提速,而且随着外部资本纷纷抢滩入局,数据中心产业也由原本单一的科技产业上升到了有科技,钢铁,房地产等众多行业参与的复合型产业。技术层面上,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已经从行业需求上升到了国家层面,限制PUE,鼓励节能的各项法规层出不穷。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未来必将是一派改天换地的新气象。如何才能洞察其中先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特地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以期让众多从业人员和传统行业转行入局的相关人士,能够深度理解产业变化,顺势把握其中机遇。

本次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不仅用户阵容强大,而且还邀请了诸多重量级嘉宾共同打造顶级深度话题。其中特设的十一大主题论坛也是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具体论坛信息如下:

第四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12月17日-18日)

为提高数据中心运维人员的整体运维能力,增强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以及对宕机事件的防范意识,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协办的“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将举办第四届。

本次大赛的阵容空前强大,评委来自国家相关监管部门、行业专家群体以及大颗粒IDC企业用户,参赛人员也将涵盖数据中心运维领域方方面面的技术骨干。经过激烈的选拔之后,在IDCC2019同期,举办由经过多轮竞逐脱颖而出的精英运维人员参与的总决赛,角逐问鼎最终的金狮奖、银狮奖和铜狮奖。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全员大会(12月17日)(仅限会员)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是由中国IDC圈发起,汇聚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组成的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依托广泛的资源和专业服务流程,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多场活动,帮助会员实现了充分交流和高效资源共享,获得行业一致好评。时值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之时,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将于12月17日举办第一届会员全体大会,目的在于借助IDCC2019的资源优势和巨大影响力,获得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以及增值服务。

 主论坛:IDCC2019主论坛&颁奖典礼(12月18日)

2019年,在经济发展需求变化和国家政策支持的双重助力下,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再进一步。数据中心作为其“基石”显得更受关注,从产业结构到技术层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的数据中心仍然会保持旺盛需求。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将从行业整体,国家政策以及技术趋势等诸多方面,解读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

为表彰在过去一年里,对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颁奖典礼,将在主论坛上颁发数据中心,云计算领域的重量级奖项。

 IDCC2019高层晚宴&对话领袖(12月18日)(仅限受邀嘉宾)

IDCC2019高层晚宴将邀请数据中心、云计算领域上下游企业高层、政府、协会专家领导参与。探讨数据中心建设和运维管理领域的实践经验和合作机遇;并邀请知名数据中心企业的领袖人物亮相“对话领袖“,就“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和与会高层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

专场:数据中心园区资源合作大会(12月18日)(闭门会议,仅限受邀)

近年来,在利好政策推动下,IDC、大数据、云计算等各类产业园区如雨后春笋,产业园区如何了解其他同业的市场表现,以及企业在选择产业园区时需秉持怎样的评估标准,都成了倍受关注的课题。“数据中心产业园促进会”将在IDCC2019同期举办“数据中心园区资源合作大会”,邀请来自贵安、中卫、乌兰察布、张北、承德、宣化等产业园领导分享资源优势和先进经验;并在会上发布“数据中心园区指数”。届时将有来自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和IDC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与会,共同谱写产业园资源交流时代的新篇章。

专场: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第九次全体工作会议(12月18日)(内部会议)

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主要总结和汇报2019年工作内容和成果,并明确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计划。期间,还将着重探讨云计算,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趋势和行业政策,并对未来做出展望。

分论坛: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2月19日)

随着中国IDC行业的发展壮大,国际合作也日趋频繁。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旨在为中国企业出海打开一扇了解海外市场现状的窗口。将邀请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知名IDC服务商、云计算服务商代表参与,分享其国际合作实践经验;并邀请主管部门解读相关政策。科智咨询还将深度解读东南亚IDC市场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及欧美IDC市场相关研究,让与会嘉宾能够对海外IDC市场有更深度的了解,并为其今后的业务拓展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持。

分论坛:未来液冷与节能数据中心大会(12月19日)

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已经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各大一线城市也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应用新技术和新能源让数据中心更加绿色成为行业共识。未来液冷与节能数据中心大会,将邀请来自BAT的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主要围绕数据中心液冷技术趋势,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前景,以及诸多优秀节能解决方案进行分享和探讨。让与会嘉宾能够深刻领会到国际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

分论坛:IDC建设与发展论坛(12月19日)

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建设仍将热火朝天。甚至许多传统行业资本也纷至沓来。这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除了新技术和资本,还需要哪些要素?IDC建设与发展论坛将有诸多专家发言,深度剖析行业现状,探讨机遇与挑战,为今后中国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指明方向。

分论坛:IDC智能运维论坛(12月19日)

智能运维管理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利用“数据智能”替代或强化传统的“人工经验”,可以让数据中心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那么作为运营方,在即将到来的智能运维时代,应该如何将其落到实处?本届智能运维分论坛上将有行业内的诸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带来重磅解读。

分论坛:5G与边缘计算高峰论坛(12月19日)

5G和边缘计算对于各行各业均将产生巨大影响,传统行业将依托由此而来的智能物联网实现赋能转型。对于IDC行业来说,如何才能有效把握因新技术而产生的巨大机遇?本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上设置的5G与边缘计算高峰论坛,将着重讨论5G和边缘计算在具体行业的应用方式和前景,以及技术实施层面的话题。

1

如需要了解更多关于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的信息,或者报名参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大会官网链接:http://idcc.idcquan.com/index.html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