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球权威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了2019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 forDistributed File Systems and Object Storage)、主存储魔力象限(MagicQuadrant for Primary Storage)。浪潮、华为成为唯一两家同时入选的中国厂商。

Gartner魔力象限从前瞻性和执行力两个维度,阐释了全球顶尖企业的对照表,展示了这些企业的强项和弱项,并预测了产品发展方向和领先技术发展趋势,为厂商提高自身的市场竞争优势提供了指导意见,也为用户选择合适的厂商提供了风向标。今年,Gartner首次发布主存储魔力象限,此象限整合了之前的通用存储和闪存存储两个魔力象限;而分布式存储魔力象限是面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增量市场,代表的是非结构化数据为主的新存储的应用场景。

2

Gartner:海量非结构化数据,推动分布式存储增长

对于未来存储趋势,Gartner认为,在企业数字化和全球化趋势下,数据的快速增长使得企业IT面临新的挑战。受此影响,分布式存储成为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首选平台。用户非结构化数据以同比30%~60%的势头增长,企业需要具备扩展性、灵活性、自动化和编程访问、自我修复能力的云端基础设施。从部署的数量和容量来看,基于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对象存储的存储基础设施系统比以往任何时候增长得更快。

在本次魔力象限里, Gartner预测,到2024年,以文件或对象形式进行存储的非结构化数据将是2019年的3倍;40%的I&O领导者将至少实现一种混合云存储架构;15%的非结构化数据部署将使用固态技术。

此外,主存储作为传统时代的主力产品形态,受到新存储的冲击而呈现出市场萎缩的态势。Gartner预计,以主存储为主的外部存储市场(ECB)未来5年会平均收缩3.5%。不过因为市场过往盘子大,到2023年主存储仍将占据ECB存储市场的70%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04-11 10:09:14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联合华为在广东建成AI智算中心
4月9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发文官宣,中国联通研究院、广东联通携华为建成全栈自主创新 AI 智算中心,并完成全国首个OSU(光业务单元,Optical Service Unit)灵活入多云的 <详情>
2022-09-29 08:55:11
云资讯 凝聚创新合力 宏杉科技发布“万象”分布式存储家族
近年来,宏杉科技在分布式存储领域已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CloudSUN统一存储平台,将各类存储通过特殊网络联系在一起,形成可以统一调度管理的存储资源池 <详情>
2022-09-01 22:12:49
数据中心节能 碳索DC | 共建绿色未来,华为数据中心碳索思享会-北京站成功举办
“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为产业各界均带来挑战与机遇。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