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对于很多公司来说,招聘、培养、留住员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23a645a0ef43ca28a213ddc2b56eb07f

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技能短缺是英国企业当前面临的大挑战,因为没有更多适合的员工满足企业的需求。

英国工业联合会呼吁政府部门对于劳动力更多地进行教育和培训,以缓解人员短缺问题。该组织警告说,英国脱欧之后将改变移民制度,这可能会使技能短缺的情况更加严重,并且企业也会对员工的去留感到十分焦虑。

许多专家报告说,IT、建筑和酒店业等行业受到技能短缺的影响更为严重。事实上,虽然一些专业领域(如科学、技术和工程)在技能短缺方面得到了极大关注,但数据中心专业人员的短缺往往被人们忽视。

随着数字化转型浪潮的到来,数据中心被公认为是处理任何数字业务的关键,这就需要更广泛地讨论数据中心行业的技能提升问题,并解决技能短缺问题。

如何才能招到符合需求的员工?

在Virtus公司最近进行的一份数据中心技能调查中,很多数据中心经理以及主管对他们在数据中心的工作角色具有很高的工作满意度。他们表示,所担任的工作角色具有挑战性和回报性,他们负责数据中心日常运营和维护,以及对数据中心站点和设备进行持续监视和管理。

但数据中心的运营人员并不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职业,因此必须解决这一认识问题,以便继续招聘技能娴熟的员工来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除了提高人们对数据中心行业职位的认识之外,还必须寻找更加多样化的招聘途径。研究表明,数据中心行业缺乏工作岗位的多样性,特别是员工性别比例严重失衡。来自Uptime Institute的研究表明,25%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属的数据中心在设计、建造或运营岗位当中没有女性;另有54%的受访者表示,其数据中心的员工中只有10%的女性或更少。这一点,和国内的数据中心也基本类似。据笔者了解,一个中等规模的数据中心,其男女比例近乎9:1。

实际上,多样化的人才库有可能提高组织的生产力和效率。以往入职数据中心行业的途径是具有IT专业知识和技能,如今,数据中心运营商从各种行业(从法律到会计到建筑)招聘人才。事实上,人才的多样性以及不同的思考和表达方式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宝贵的业务资源,因为这些差异可以产生解决问题的创造性思维。

员工专业度不足是数据中心企业难题

当员工真正进入数据中心工作岗位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他们的重要性得到认可。角色的责任让许多人在职业生涯中保持活力,并且认识到其角色的战略性质对于保持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至关重要。

与十年前相比,对于数据中心管理技能的需求有了很大的变化。随着技术的进步,需要进行大量的技能再培训,重点放在数字技能、分析技能和人工智能上,这些新兴技术正在影响许多行业。

例如,每个数据中心都将分析作为其整体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大限度地提高运营和能源效率,数据中心的管理者需要能够分析数据并获得见解,并将这些见解用于更好的数据中心管理。

此外,安全知识变得越来越重要。得益于DevSecOps的发展,传统上不需要很多安全专业知识的IT角色(例如开发和IT运营)现在越来越多。很多受访者表示,这一点已经扩展到了数据中心。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窃取机密信息、更改数据和丢失数据是困扰数据中心环境的一些最常见的安全问题,对于受访者来说,成功的数据中心管理者能够快速响应这些潜在的问题。

最关键但可能被忽略的技能之一是需要能够定义和遵循数据中心工作流程。实际上,这是关键的客户需求和基本的客户期望。除非数据中心经理对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地执行,否则他们将无法成功胜任这一角色。

虽然雇用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很重要,但数据中心经理在其职业生涯中提高和增加自己的技能也同样重要。事实上,数据中心运营商不要期望购买技能而是开发技能,需要对数据中心员工进行各种层级的培训。

数据中心行业厂商有责任在这个领域建立人们对数据中心工作就业机会的认识,并确保数据中心技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今已经成为云计算数字化转型等技术进步的关键,那么对于数据中心运营商而言至关重要的是,需要吸引并留住优秀员工,这不仅有助于企业的业务运营,而且对经济的繁荣发展也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