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世纪互联集团太仓数据中心顺利开工奠基。

据悉,该项目是由世纪互联和启迪设计集团联合打造,总投资2.5亿美元,项目用地50亩。该项目计划建设数据中心及辅助用房约80000平方米,可容纳8000到10000个高密度机柜,达产后预计年销售8亿元。项目方还将在璜泾镇设立1500万元的产业基金,用于支持落户璜泾镇的科创项目发展,特别是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区块链等相关产业项目。

谈及为何选在太仓璜泾建设云数据中心?太仓处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个国家级战略叠加的“交汇点”,是北上海沿江、沿海发展走廊的出沪第一站,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日益凸显。近年来,太仓市璜泾镇在推动传统产业集约化、高端化和精细化发展的同时,把加快全面转型和实施创新驱动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引进新兴产业项目,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都成为该镇产业转型、创新驱动新的增长极。

为此,世纪互联CEO、总裁王世琪表示,数据已经成为国家新的战略资源,世纪互联希望可以深挖太仓数据资源,把太仓变成数据的宝藏。根据2040年规划,上海将建设为全球城市,太仓作为环沪城市群中离上海最近、具发展潜力之一的新兴城市,越来越焕发出全新的进阶力量。

该项目的建设承担了为太仓、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以及便捷的云计算的角色,对于夯实城市信息化基础、推动产业转型起到了促进作用。其将成为世纪互联全国IDC建设布局中的重要节点,也是世纪互联未来华东地区的旗舰数据中心精品基地。面对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机遇,依托世纪互联在数据中心建设、网络连接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世纪互联太仓智慧云数据中心将充分展现沿江临沪优势,对太仓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信息化发展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到目前为止,世纪互联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运营着50多个数据中心,并构建了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西北、西南多个区域的数据中心集群,而此次其推动太仓更好地落地信息产业生态圈,又将打造出一个环沪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

延伸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张家口、天津、内华达新建数据中心,首都在线拟IPO,世纪互联成为阿里云基地提供商,华为发布Q3业绩……

【IDC圈一周最HOT】张家口、天津、内华达新建数据中心,首都在线拟IPO,世纪互联成为阿里云基地提供商,华为发布Q3业绩……

世纪互联被阿里巴巴集团选定为云基地提供商之一,助力其业务扩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