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是当下中国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主题。截至7月26日,科创板已受理149家企业申报,100家企业已问询,首批25家企业已于7月22日集中开市交易。众多有意科创板的企业也纷纷摩拳擦掌,为冲上科创板做着全面的努力。这其中,行业间的相互交流与咨询也必不可少。

10月22日,由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主办的“万物皆媒—科创板企业高层沙龙”在北京圆满举行,活动融合了科创版的舆情分析、市值管理、科技陷阱等内容,聚焦科技创新科技企业,展望科技创新与资本相结合的发展前景。

科创板聚焦硬科技,承载着通过资本市场助力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历史使命,将进一步激发科创型企业的市场活力,以科创企业群体的发展壮大推动中国高科技、高质量科技发展战略。

此次沙龙邀请到了华夏幸福、中联云港 、白山云、犀牛云、小水智能、呈创科技 、数梦工场、星环科技、宝兰德、致远互联、共济、 联软科技 、金智维、上海有孚等高科技企业,涵盖了IDC、云计算、企业服务、创业孵化等领域。受邀企业在本行业内均为开创者并具有领航地位,对行业现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1

沙龙正式开启后,首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为大家做了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目前科创板企业分布的区域、行业、市场情况,并对科创板各企业技术、专利、人员、融资用途做了深入分析,对未来科技投资的方向做出了预测。

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晨瑜副教授随后作出了发言,为参加沙龙的会员分享了目前新媒体行业概况和企业舆情分析。叶晨瑜提到,微博目前是大的社交公共信息传播平台,微信也已成为媒体移动化、服务化、商业化转型的重要战地。品牌传播的阵地不断在转换,现在很多中国品牌传播已进入网红营销时代。

对此,叶晨瑜提出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企业舆情应对的“五个度”,分别是:1、拼速度,即敢于发声,勇于担责;2、讲态度,不打没有准备的战役;3、做深度,错误的回应比起不作为反作用更大;4、有温度,回应以人为本切忌官本位;5、限尺度,用力不要过猛。

2

两位专家分享之后,沙龙进入自由讨论时间,各位嘉宾、与会者开始彼此就感兴趣的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3

“科创板”相关共同的话题,令所有与会者兴致盎然,交流意愿强烈。别致的环境,也让交流氛围热烈而不失雅静。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为此次沙龙做了精心的准备,茶歇、讨论空间等准备齐全,让沙龙参与者可以全身心的参与到交流中。

至此,本次活动,在深度交流与互动中圆满结束。

关于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是由中国IDC圈发起,由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共同组成的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俱乐部覆盖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技术交流、资源合作、品牌营销、供需对接及资本服务。更多企业俱乐部活动,请点击:http://www.idcquan.com/vip/sixianghui.html

活动预告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私享会“供需对话”是一个从行业共赢角度出发,为数据中心上下游企业打通供需链条,为全行业提供供需对接、资源共享平台的活动。将在11月上旬举行第二期活动,届时,我们预邀请中云信、中联云港、森华易腾、腾龙数据(以上名单以实际到场为准)等企业作为主场嘉宾,现场与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方面的供应商齐聚一堂,面对面地交流优势和需求。敬请期待!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