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加深,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数字化场景在金融机构中实现落地。在金融科技重塑行业形态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数据安全风险和挑战。

本次峰会设置了“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的专题论坛,论坛聚焦当下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中数据治理的问题,共邀资深行业专家,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的领导就数据治理的实践应用展开讨论,旨在探讨如何统一管理数据、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以确保数据安全和高效运行,助力金融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议程解读

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论坛包括致辞与主题演讲两大环节,届时将由来自金融科技领域相关领导、中国信通院领导致辞发言,8位行业代表围绕“数据治理”作主题演讲

金融与科技加速融合,计算机网络的应用范围得到扩充,大型金融机构的数据处理体系由集中式向分布式转变,由于数据安全风险所引起的相关治理引起了广泛关注。本次分论坛将邀请广发证券、中国建设银行、东方证券、中兴通讯、金山软件、信通院、滴滴云计算、中科驭数的相关专家代表对数据治理发表见解,提出其在数据治理过程中的探索、实践与思考。

重磅嘉宾介绍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得到运用并不断更迭;科技已成为金融领域重要的变革力量,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金融行业带来了全价值链的优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金融服务的功能、金融市场的组织模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助推力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泛联合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各方,于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分论坛六: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1日下午

会议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议程持续更新

1

论坛出品人&主持人:姜春宇

2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副主任

演讲嘉宾:方伟

3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大数据及智能化团队总监

广发证券大数据总监,负责大数据与智能化团队,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在广发证券工作十七年,是广发证券数据团队的创始人,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及分析、大数据治理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演讲主题:广发证券的数据治理实践与思考

演讲嘉宾:车春雷

4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数据管理部数据集成管理处处长

从事金融科技领域中数据管理相关工作近20年,参加过数据标准、数据仓库、数据质量、元数据、企业级数据模型等项目和工作,参与了行业数据治理制度、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参考标准编写,是《DAMA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第一版)翻译成员之一。

演讲主题:企业级数据模型的设计和应用

演讲嘉宾:竺力

5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系统研发总部总监(研发经理)

多年负责东方证券数据中心建设,承担了公司数据治理的具体组织实施。

演讲主题:东方证券数据治理规划探索及实践

演讲嘉宾:秦延涛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私有云产品总监

秦延涛先生牵头负责中兴通讯面向金融行业的产品及方案的规划、经营等工作。长期从事云计算领域产品和技术研究,尤其在云数据中心、数据库等产品建树颇多,秦延涛先生及团队累计获得数十件国家专利授权,其主导研发的产品曾先后荣获多项省部级奖项荣誉。

演讲主题:详解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核心国产分布式数据库改造实践

演讲嘉宾:许鹤

7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办公软件政企管理部市场总监

2012年加入金山办公,先后负责政府、大型企业和金融客户的解决方案、项目管理,以及云和增值产品的运营工作。通过多年客户服务和产品运营经验的积累,对办公环境、产品和市场发展,有深入的了解和独到的见解。承担金山 WPS 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品的推广和运营,带领技术团队为广大政企客户提供智慧化的办公平台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演讲主题:WPS 构建金融办公安全与智能化

演讲嘉宾:刘海燕

8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治理研究员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数据治理研究员,TC601数据资产管理工作组副组长,具有多年金融行业数据治理实践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资产管理。

演讲主题: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时代的必修课

演讲嘉宾:王川川

9

滴滴云计算有限公司产品专家

在滴滴主要参与了滴滴数据平台的建设,打通“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建模、数据目录、数据提取、指标体系、BI可视化分析”的产品体系。在产品体系在滴滴的成功实践后,现在主要负责滴滴的数据产品、技术能力进行整合输出,商业数据产品的产品规划及设计。

演讲主题:基于“数据目录”的数据治理&应用

演讲嘉宾:卢文岩

10

中科驭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

毕业于中科院计算所。现任职中科驭数CTO,在国际顶级会议HPCA、DAC、DATE及顶级期刊TC、TODAS、JETCAS发表十余篇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12项。主要研究领域为领域专用加速器设计,设计了中科驭数流式数据处理器指令集和微体系结构,主持研发了中科驭数金融风控加速、数据库加速等多个系列产品。

演讲主题:中科驭数实时金融交易风控系统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内容

参会咨询与合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燕老师

联系方式:18310278660(微信同手机)

联系邮箱:fintech@caict.ac.cn

微信图片_20191029182854

扫码参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01 12:12:29
国内资讯 践行金融科创,曙光亮相十月底大金融峰会!
2019年10月31日,“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详情>
2019-10-30 17:00:58
2019-10-29 10:47:00
国内资讯 峰会前瞻||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分论坛
2019年11月1日,我们在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金融科技与复合型人才培养分论坛”等待您的到来,诚邀您的参与! <详情>
2019-10-29 10:31:00
5G资讯 峰会前瞻||5G改变世界 金融赋能未来——5G在金融领域应用分论坛
2019(第二届)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专门设置了“5G在金融领域应用”分论坛,将于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该分论坛将以“5G+金融”为主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