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使我国金融行业步入快速变革时代,技术创新给金融业注入新活力的同时,引发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本次峰会设置“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专题论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协办。论坛聚焦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的形势和挑战,共同探索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合规、创新发展之路。

精彩看点

1、白皮书《金融业网络安全白皮书(2019年)》、《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白皮书(2019年)》深度解读

《金融业网络安全白皮书(2019年)》的解读环节将从金融业网络安全总体形势出发,重点解读金融业网络安全创新技术和典型应用,同时对金融业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分析,并提出金融业网络安全的保障策略。《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白皮书(2019年)》的解读环节将从移动金融应用安全态势和分布情况入手,对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现状进行深入分析,重点解析移动金融应用面临的安全风险及创新解决思路,并对移动金融应用安全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02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将由来自郑商所、长江证券、嘉实基金、爱加密、深信服、亚信安全、华盛信泰共七家单位的嘉宾分别分享对于金融业网络安全的见解,分享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实践与展望、可持续的网络安全运营实践、金融科技下的安全管理与挑战、移动金融风险防护建设等一系列热点话题。

03圆桌论坛“网络安全实践与创新发展”抢先看

网络安全毋庸置疑已成为金融领域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金融业为了安全保障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困难及应对方法;安全新技术的应用给网络安全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如何应对个人隐私保护及敏感信息泄露的问题;新技术对网络安全有哪些影响,网络安全未来有什么发展趋势……“网络安全实践与创新发展”圆桌论坛将就这些热点问题与您共同探讨。

论坛议程

21

 

重磅嘉宾介绍

论坛出品人:康乐

22

郑州易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康乐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郑州商品交易所,现任郑州商品交易所全资子公司郑州易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在交易系统设计、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演讲主题: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实践与展望

 

论坛出品人:许一骏

23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技术总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技术总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技术应用、技术风险防控、商用密码应用等,参与证监会、工信部等部委金融科技领域政策支撑和相关课题研究,参与金标委相关标准制定,参与编写《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国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与典型场景研究》、《金融科技网络安全白皮书》、《数字金融反欺诈》等多项研究报告。

 

论坛主持人:石义涛

24

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秘书长

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联盟秘书长,负责联盟工作。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南省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助理。

从事信息通信行业10余年, 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申报,部委重点项目,部分省市大数据产业规划等项目。

 

演讲嘉宾:唐明环

25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高级咨询顾问

唐明环,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技术应用、技术风险防控、商用密码应用等,参与证监会、工信部等部委金融科技领域政策支撑和相关课题研究,参与编写相关的行业研究报告、白皮书与规范文件。

演讲主题:《金融业网络安全白皮书(2019年)》深度解读

 

演讲嘉宾:陈传鹏

26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部总监

博士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视网络安全为一项持续优化改进的系统工程,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技术,开展信息安全架构规划、体系建设与技术研究,负责“网络安全画像与智能威胁预警”、“基于攻击链的网络威胁捕猎架构设计”等多项研究课题。

演讲主题:可持续的网络安全运营实践分享

 

演讲嘉宾:周明昊

27

嘉实远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信息安全专家

周明昊,嘉实基金信息安全团队负责人。CISSP。信息安全领域从业十年,多年一线安全风险处置经验,目前主要负责整体规划与防护体系落地。曾在阿里安全峰会做主题为“比特币交易所安全揭秘”的演讲。

演讲主题:金融科技下的安全管理与挑战

 

演讲嘉宾:姜鼎

28

中国信通院安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近年来,移动金融应用在给大众生活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挑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聚焦于移动金融应用的网络安全,发布了《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白皮书(2019年)》,详细梳理了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的政策和技术背景;从地域、应用市场和细分行业三个维度分别介绍了移动金融App的分布情况;重点剖析了移动金融App面临的五大安全风险;提出了移动金融App安全建设的新思路和应对策略,并对移动金融应用安全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演讲主题:《移动金融应用安全白皮书(2019年)》深度解读

 

演讲嘉宾:魏超

29

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爱加密)移动安全研究院副院长

专注信息安全领域近20年,是国内最早专注于移动应用与移动业务得安全专家,参与多个移动应用相关得行业标准制订工作。目前在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移动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负责公司安全产品体系设计与路线规划。

演讲主题:移动金融风险防护建设浅析

 

演讲嘉宾:郭炳梁

30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移动安全产品研发总监

2013年加入深信服,历任高级软件工程师、桌面云部门研发首席架构师;现为深信服移动安全产品研发总监,目前主要致力于零信任安全架构在企业网的落地与实践工作。

演讲主题:从零信任到精益信任,金融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新安全理念

 

演讲嘉宾:汪晨

31

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总经理

十五年安全技术、产品、市场的从业经验。在全球大的独立安全软件厂商趋势科技工作期间,先后领导主机防护和Web安全产品研发团队,负责主机安全、网络流量威胁检测等技术的研究和相关产品的交付。在亚信安全工作期间,曾负责企业级终端安全产品规划和市场管理,亚信安全终端安全产品目前国内市场占比业内领先。

演讲主题:威胁可感知,安全可运维

 

演讲嘉宾:杜国旺

32

华胜信泰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

杜国旺2019年加入华胜天成,现任华胜天成全资子公司北京华胜信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同时担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IO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超25年的IT从业经历,近15年高级管理岗位经验。杜国旺先生先后供职于南大通用、北大方正、长天科技、3721等多家知名IT企业及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公司经营、战略规划、运营管理、渠道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体系和实战成绩。

演讲主题:金融操作安全风险防控

 

圆桌讨论:网络安全实践与创新发展

主持人:许一骏

33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金融科技部技术总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技术总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技术应用、技术风险防控、商用密码应用等,参与证监会、工信部等部委金融科技领域政策支撑和相关课题研究,参与金标委相关标准制定,参与编写《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国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与典型场景研究》、《金融科技网络安全白皮书》、《数字金融反欺诈》等多项研究报告。

嘉宾:李维春

34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

曾经从事过程序员、项目经理、创业者、大学老师、咨询顾问,以不同视角和岗位参与过多个行业、企业的信息化和信息安全建设;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十多年的甲方工作经验,经验较丰富。现在是一名有志于在新时代开创网络信息安全新局面的证券行业新兵。

 

嘉宾:蒲戈光

35

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

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大学博士,历任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工作于何积丰院士团队,领域包括软件形式化方法、程序分析建模与验证,是国际上最早提出服务组合标准语言WSBPEL形式化模型的研究者之一。

 

嘉宾:胡绍勇

36

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

业内知名安全专家,从业近20年,在信息安全体系标准、信息安全技术解决方案、信息安全产品技术架构各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中国移动、人民银行、国家电网多个安全标准的起草参与者,阿里巴巴、支付宝早期安全体系建设外部高级顾问。2017当选第三届优秀首席安全官评选---十佳优秀稀锁(CSO)奖。

嘉宾:肖松

37

天融信科技集团金融行业安全专家/技术总监

计算机软件硕士,高级工程师,拥有高级项目经理、ISO27001 LA等资格证书,在金融行业信息安全领域已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0年加入北京天融信公司,参与过较多金融行业客户IT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咨询规划与安全建设等工作。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内容

参会咨询与合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燕老师

联系方式:18310278660(微信同手机)

联系邮箱:fintech@caict.ac.cn

微信图片_20191029182854

扫码参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01 12:12:29
国内资讯 践行金融科创,曙光亮相十月底大金融峰会!
2019年10月31日,“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详情>
2019-10-30 16:46:00
国内资讯 峰会前瞻 ||“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论坛
本次峰会设置了“金融业数据治理与应用”的专题论坛,论坛聚焦当下金融科技发展与应用中数据治理的问题,共邀资深行业专家,金融机构及科技企业的领导就数据治理的实践应用 <详情>
2019-10-29 10:31:00
5G资讯 峰会前瞻||5G改变世界 金融赋能未来——5G在金融领域应用分论坛
2019(第二届)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专门设置了“5G在金融领域应用”分论坛,将于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举行。该分论坛将以“5G+金融”为主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