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在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大数据科技馆和综合楼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幕墙工程施工,预计2020年5月底一期整体完工。

1124740868_15628362026161n

 

据悉,鲁西南大数据中心计划投资10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装机容量13万台服务器、100PB数据储存容量,项目一期工程建有大数据中心机房、智慧城市展厅、科技综合楼。每栋数据机房可容纳2.5万台服务器,承载本地政务上云、企业上云以及菏泽智慧城市建设。目前,依托一期过渡机房,水发紫光城市云平台早已上线运行;作为云计算的国家队,紫光云已把菏泽确定为山东省节点城市,并完成了品牌授权;水发紫光城市云平台完整地继承了紫光云技术和运营服务,现已承载运行多个政事企单位的业务应用系统。

据悉,2018年5月9日,鲁西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至今已有一年之余。该项目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在全省2018年110个重点项目中位列第五位。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形成区域核心大数据产业应用与服务中心,构建起市级统一的公共信息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实现全市信息化统一规划、建设和运营,依法推进政府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数据资源统一汇聚并集中开放,形成鲁西南区域核心大数据产业应用与示范基地,推进城市大数据支撑下“智慧菏泽”的实施,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产业新高地。

众所周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发展壮大菏泽市的大数据产业,去年1月份山东水发集团联合清华大学紫光集团、菏泽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菏泽市开发区市政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山东水发紫光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鲁西南大数据产业城项目。

鲁西南大数据产业城项目主要建设大数据中心,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大数据智慧城。其中,大数据中心计划投资10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主要致力于为智慧菏泽以及主导产业发展提供大数据存储和计算服务。大数据产业城计划投资500亿元,占地3.4平方公里,可新增高新岗位逾万人,将形成区域核心大数据产业应用与服务中心,构建菏泽市级统一公共信息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实现全市信息化统一规划、建设和运营,有力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及智慧菏泽建设,助力菏泽市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培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鲁西南大数据产业城将打造“智慧菏泽”引擎,陆续打造让交通资源运行高效、推广无人驾驶技术的“交通云”;让资源与管理变得更简单、环境清洁更高效的“政务云”;让企业拥有更多商业机会、查看产品信息并做订单处理、人才与物产供销一体化管理的 “企业云”;让物流更便捷更通畅、产品价格实时播报、库存处理运行高效的“物流云”;让金融服务更优质、提供更多金融方案、大额金融项目实时批复的“金融云”;让民众生命监看更有保障、远程医疗更普及、就医通道更畅通的“医疗云”;让孩子拥有更多快乐童年、运用实时翻译技术、实惠科普课堂的“教育云”。日前,记者在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建设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大数据科技馆和综合楼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幕墙工程施工,预计2020年5月底一期整体完工。 

延伸阅读:

发挥水电优势 四川雅安力推大数据产业园

为什么只靠大数据不能加快企业的决策

浪潮农业大数据中心落户二七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