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政府主导、电力主建、多方参与”的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在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揭牌成立,并举行实施“三型两网”创新“寿光模式”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李荣及寿光市领导林红玉、赵绪春、乔日升、李增国、韩文国参加活动。

1

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构建互融互通的数字能源平台,对寿光市能源规划、经济运行、节能减排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探索“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城市”发展模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性实践,将为“寿光模式”注入新内涵。

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将借助能源大数据资源,探索县级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两网融合”发展路径,打造枢纽、平台、共 享“三型”企业落地样板,推动形成“智慧能源+”农业、交通 旅游、教育、园区、会展、生活“七个生态圈”;以电能为中心,整合能源电力全链条数据,建立云平台、数据管理平台 和安全防护平台,实现电网业务、能源供需、智慧农业、公共服务四大领域数据全覆盖;以服务为载体,加强能源数据开发应用,开展数据查询、托管、咨询、定制等服务业务,为寿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电力保障。

“三型两网”建设就是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换利用中的枢纽作用,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具有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特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下一步,国网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坚持省市县一体、政企协同,突出抓好坚强智能网加强工程和12个智慧用能示范项目建设,加快城市能源综合示范站、能源大数据中心落地实施,实现电网跨越发展、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和智慧城市高效建设。

李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寿光被确定为全国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示范县,对于放大寿光农业发展优势,创新提升“寿光模式”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将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双示范县”建设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加快智慧用能示范项目,打造“平台+生态”智慧能源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能源变革“寿光模式”,加大寿光电网建设投入, 推进电网加强工程全面落地,保障寿光高质量发展用电需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缩企业办电时间,真正将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林红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国网省电力公司、潍坊供电公司不断地把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到寿光,特别是此次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合作共建“三型两网”工程,将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我市加快动能转换的强大支撑,下步,寿光将全力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在资金、政策等资源上优先供给、优先保障,特别是对大数据中心运营和“三型两网”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事一议优先解决,齐心协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建设取得新突破,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推动寿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0:14:29
机房建设 投资10亿元,移动一大数据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湖北移动算力网络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经二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黄石科技城二期内。 <详情>
2023-12-15 20:37:29
市场情报 是什么让加拿大在智慧农业领域全球领先?
垂直农业正成为一条迅速崛起的赛道。Insight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指出,垂直农业的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98.64亿美元。 <详情>
2022-12-28 15:12:08
新闻动态 浙江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重点用能企业全接入
通过该中心对全省重点用能企业用能数据实时监测分析,结合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为用能企业提供节能减排方案与服务。 <详情>
2022-12-21 16:33:41
交换存储 联想凌拓发布全新企业级闪存存储系列、数据管理平台,并推出新型云服务为数字中国注入科技新动能
数据即资产已被广泛认可的今天,数据更要依托坚实的、现代化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大化发掘数据的价值。 <详情>
2022-04-13 10:31:53
大数据资讯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是全市首家省级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6.08亿元,产业载体22万平方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