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不仅是通信技术的巨大飞跃,更是赋能千行百业,实现传统工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随着5G的正式商用,5G新业务也已如火如荼地展开,通过将云计算中心的计算、存储等资源和能力平台,下沉延伸到运营商网络侧边缘,尽可能靠近移动用户提供网络能力开放以及IT的服务、环境和云计算能力,使得移动通信网络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MEC成为5G应用中备受关注的技术,迎来了“高光”时刻。

Gartner曾预言,随着数字业务的不断发展,到2022年75%的企业生成数据将会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或云端之外的位置创建并得到处理。11月14日,联想和亚信安全更是强强联合发布多接入MEC边缘计算系统安全。

1.jpg

联想作为一家全球化高科技制造企业,面对边缘计算的市场蓝海,在智眸、智行、智维、智慧新零售、智慧旅游等多个领域都有所尝试。此外,在提供大量5G边缘计算应用的同时,联想还提供了ThinkCloud Accelerator加速器,ThinkCloud Storage分布式存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SD-WAN解决方案、ThinkCloud OS云操作系统等产品和方案,共同构成完整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为企业实现全方位的数据提供和安全保障。

3.jpg

“联想研究院在MEC的研究和应用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在合作实践中,联想提供MEC平台参与了中国移动雄安新区打造智慧商超试点项目;联想商用已经针对制造、零售等行业推出‘智慧工厂设备监控解决方案’‘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等。”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企业服务云计算实验室、无线研究实验室负责人黄莹博士说道。

对于本次的亚信安全与联想合作5G边缘计算的设备安全,亚信网络安全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徐业礼表示,目前5G边缘计算设备存在两大安全隐患:一是,边缘计算涉及的攻击面比核心网多;二是,边缘计算设备也用了IT技术,X86机器CPU或者RMCPU,加上Linux改造,做成虚拟化或者容器化,换言之,将IT先进技术用在边缘云上,这就给了攻击者更多可攻击的机会。联想和亚信安全达成共识并充分认识到,5G要想商用,最先解决的便是边缘安全问题。

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亚信安全全面打造两个重要战略,一是云网战略,将重点放在云网安全,不仅要解决云和网的安全,还要解决云网协同的安全,让用户在用网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发挥云网能力。二是边缘计算是虚拟化环境,大量运用了镜像,甚至DDoS的镜像,该镜像合作运行过程中会有一些问题,如存在漏洞,很容易被植入一些有问题的代码。对此,亚信安全和联想将会互相讨论如何在运行时刻进行检查,提防在运行过程中有黑客进来放入恶意配置,影响应用。

联想对MEC的实践和商用落地,加持亚信安全对安全的解决方法和能力。黄莹表示道:“在打造行业领先的MEC技术的同时,联想希望通过和亚信安全的合作,携手打造端到端的、安全的移动边缘计算平台和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3 15:06:53
市场情报 极限性能为未来而生| 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高阶进化
7月11日,联想推出专为严苛的工作负载量身打造的全新联想ThinkSystem SR950 V3 服务器。 <详情>
2023-04-28 12:10:35
市场情报 联想3S转型 引领智能化浪潮
4月27日,联想中国华北大区新财年启动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召开 <详情>
2022-11-02 11:44:00
边缘计算 边缘如何补充传统数据中心
边缘计算对大多数行业提出了许多挑战,包括制造业、运输、零售和电信行业。许多组织的运营职能是在考虑到它们与数据中心的直接连接或接近度的情况下执行的。 <详情>
2022-09-08 09:0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对运维的影响
边缘计算为工业和企业级业务创建了新的和改进的方法,以大限度地提高运营效率,提高性能和安全性,自动化所有核心业务流程,并确保"始终在线"可用性“ 。 <详情>
2022-08-30 08:44: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发布
下一步,中国信通院将联合边缘计算产业各方,积极推进“边缘计算+”标准化与评测工作,着力搭建边缘计算技术、标准与产业的合作交流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