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经济大行其道的背景下,数据中心建设迎来了高潮。11月18日,在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据悉,该项目在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大规模的高等级数据中心。

该项目由腾龙控股集团出资105亿元投建,由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智能制造产业园两个园区组成。属于按照国际T3+标准打造的两个高等级、高安全、高可靠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

项目计划为三期,第一期将于2020年9月建成交付,设计机架4360个,2021年9月共可交付13000机架。三期项目全部完工以后,将成为武汉光谷区域内大规模的高等级数据中心。

据悉,腾龙选择在光谷布局数据中心并非偶然。就在此前,武汉光谷区域内已经有包括小米、金山、小红书、科大讯飞、360等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落户。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重要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地位举足轻重。腾龙光谷数据中心的落地,将帮助武汉地区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更上一层楼,对当地互联网经济发展,以及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2-18 09:42:00
机房建设 腾讯、苹果等公司相继入驻,这个数据中心日夜“不停机”
今年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网安基地的支撑作用,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推动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央企投资落地,打造网安高端产业集群。 <详情>
2020-09-09 13:34:30
国内资讯 投资百亿元!重庆这个5G产业园首期将建8000个高等级机柜数据中心
腾龙5G巴南产业园项目于2019年智博会正式签约入驻巴南,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位于巴南经济园区界石数码产业园,一期占地面积167亩,主要建设“一中心、四基地、一学院、一展 <详情>
2019-08-26 17:57:00
国内资讯 腾龙再投百亿!5G公园项目智博会盛大签约
8月26日,从2019智博会现场获悉,由腾龙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腾龙5G公园项目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正式与重庆市巴南区政府签约。该项目投资额高达100亿元,占地152亩,主要建 <详情>
2019-08-26 10:00:09
5G资讯 百亿投资!腾龙将在巴南建5G产业公园
据悉,腾龙5G产业公园项目即将在2019智博会上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签约。该项目是由腾龙控股集团在巴南区投资100亿元打造,项目拟用地152亩。 <详情>
2019-06-14 10:12:00
国内资讯 总投资7亿元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落成投用
6月14日,据悉,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的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落成投运。其二期建设正式启动,预计最快于今年年底投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