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首条针对单一国家、点对点的国际数据专用通道—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以下简称“中新数据通道”)接入首批7个园区,其将助力中国西部与东南亚国家互联互通。

1

据报道,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重庆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和永川大数据产业园7个园区成为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首批示范园区;此外,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运营商签订正式通道租用合同,另有8家企业与运营商签订租赁协议。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谢爱玲说,中新数据通道将是中国西部和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发展工具,可极大地降低成本,提高中国西部与其他国家的互联互通,使中国西部成为更好的投资目的地。中新数据通道将促进新加坡、重庆分别成为东南亚、中国西部的数据中心,双方企业可更便利地进入对方市场。

2

据介绍,中新数据通道是从重庆经广州、香港到新加坡的直达数据链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与新加坡电信、星和电信联合实施建设运营,该通道于今年2月获批启动建设,3月确定建设内容,4月明确合作方式,5月重庆方面赴新加坡洽谈,6月进行运营商技术对接,7月挖掘潜在用户,8月联调测试,9月正式开通运行,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任务。该通道批准建设总带宽260Gbps,时延约70至80ms,比互联网降低75%;丢包率不高于0.5%,比互联网降低80%,具备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的特点,相对互联网性能优势明显。

早在今年9月份的中新数据通道开通仪式上,中新双方运营商和企业用户共14家企业现场签订了12个合作项目,涉及数据中心服务、智慧旅游、智慧物流、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数据中心服务领域,万国数据利用数据通道为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与IT服务提供商及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提供云连接服务、数据中心内部互联服务,实现高效、便利的网络连接。今年8月份,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和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推动其在重庆两江新区数据中心的建设项目,该数据中心将作为新加坡与重庆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助力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的建设和应用,重点为重庆与新加坡在金融、物流、航空、信息通道等领域的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支撑企业跨境运营的国际信息交互需求,加快推动重庆两江新区智能产业的发展,进而形成由重庆辐射周边地区的国际信息通信高地。

技术研发领域,基于数据通道,立信数据与新加坡柔联科技公司将联合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协同管理平台联合设计;仙桃前沿与泰来供应链(新加坡)公司将联合开展国际贸易物流智能数字平台联合研发与测试;腾讯将面向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拓展其数字内容领域业务;广州汇量将开展海外广告业务;迪肯(区块链)科技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联合阿里云开展线上云平台。

市大数据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中新数据通道不仅可服务两地企业,还将基于重庆服务中国中西部、新加坡服务东盟地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重庆—新加坡”双枢纽效应,更好地推动中新双方在信息通信领域深度合作。

延伸阅读:

大数据、云计算!2035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大变样!

中新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中新金融峰会聚焦金融科技 大数据引领金融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2-06-23 17:35:00
国内资讯 重庆发布2022年度20个“东数西算”及“数据开放”项目
第一批清单包含东数西算、数据开放两大领域共20个建设项目。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