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行业快速发展,海内外交流需求日益强烈。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的2019数据中心国际合作论坛”将于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

在市场结构方面,国际知名的数据中心服务商不断扩展区域版图,通过并购等方式,抢占世界主要城市节点的份额,并以此提供全球化服务。这一过程在2017-2018年最为凶猛,全球数据中心收购交易量仅在2017年即达48宗,并购交易规模超过2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电商,游戏以及短视频业务出海需求的促动下,以BATJ为代表的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也展开了全球化布局战略,在热点区域内以合作的形式运营数据中心来满足自身业务拓展的需要。

从地缘结构来看,香港,新加坡以及东南亚等地区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既成为了海外数据中心服务商觊觎中国市场的桥头堡,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出海的前哨站。比如,得益于稳定的政治条件和成熟的商业,网络,电力基础设施,新加坡早已变成国际企业选择辐射东南亚甚至整个亚太地区业务的重要布局地点和连接中心。印度、马来西亚,印尼等市场,近些年来由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且需求暴增,也逐渐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一方面是海外数据中心服务商对大中华区域市场谋划已久,而另一方面,则是中国巨头出海雄心壮志。在一进一出之间,蕴藏的商机之巨大,行业内早已有目共睹。不过,由于相关电信政策和数据信息安全等敏感性诸多问题限制,无论是中国巨头出海,还是国外数据中心服务商抢滩国内,都面临着诸多阻碍。彼此都迫切需要了解目标市场的具体环境,尤其是政策导向。

基于上述背景,在即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举办的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上,特别设立了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该论坛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和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旨在为有出海需求的中国企业,以及希望涉足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打开一扇了解彼此目标市场的窗口。届时将邀请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知名数据中心服务商,以及出海企业代表参与,分享其在国际合作领域的实战经验;除此之外,还将邀请主管部门解读相关政策。

与此同时,中国信通院,科智咨询(中国IDC圈)以及诸多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还将在现场发表重磅演讲和全球数据中心市场分析

1.webp

2.webp

报名二维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