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多地频传数据中心动工或封顶的新闻,似乎意味着2020年IDC行业再度爆发的号角响起。应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会员的呼声,也为了打破IDC产业内信息不对称的困境,在数据中心建设、运营需求方和供应商之间直接打通供需链条,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于2019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办了一场企业俱乐部私享会“供需对话”会员活动。

1

本期活动邀请了:廊坊云基地、迈异信息、科华恒盛、浪潮、南京佳力图、瑞达蓄电池、智道集团、德森特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数十人进行了近距离交流互动。会上,各位企业代表围绕“南北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和“5G、物联网对数据中心产业链的影响”2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各抒己见,分享经验:

3

廊坊云基地王庭:目前我们在北京和廊坊有2座数据中心。我们的廊坊云基地采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与万国数据、华为的数据中心制冷建设思路是一致的。目前南方的数据中心制冷仍然主要以水冷为主。根据我们的技术人员测算,在北方数据中心采用间接蒸发冷+水冷的模式,至少可以节能20~30%。不过目前采购的设备放置空间问题给我们造成困扰。

关于“5G、物联网对数据中心产业链的影响”这个话题,外资力量用资本推动的数据中心建设主要是在机器设备方面。所以目前很多外资投资数据中心、5G、物联网,实际上是以资本的方式做生态建设。

迈异信息柳海龙:目前迈异信息与武钢集团达成了数据中心的相关合作。在南方尤其武汉,数据中心的专业人才不好招。目前武汉政府出台了人才吸引、人才激励政策,阿里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在政府号召下纷纷落地武汉,这些都缓解了武汉“缺人才”和“留不住人才”的问题。

浪潮周相峰:目前国内AI服务器市场,浪潮占据50%的市场厂商份额。浪潮是国内最早参与研发制造整机柜服务器的厂商之一。随着边缘计算兴起,位于网络边缘的边缘微DC将有大量需求,小型数据中心会越来越多。这一情况下,对一体化的整机柜服务器要求会提高。

智道集团陈晓军:就数据中心说,北方由于土地多处于丘陵地区,所以成本小一点,但有冻土期。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数据中心建设,建设周期长。北方数据中心的运维做的好,南方的数据中心销售可圈可点,可以互相补充。电力方面,北方采用风力发电电价在0.4元左右,南方采用水力发电基于政策和地理优势可以拿到0.2元的电价。

瑞达蓄电池陈美杏:公司主要生产蓄电池,根据需求和材料不同分不同产品系列。数据中心的蓄电池要立体考虑,不同区域制冷不一样。不同环境的数据中心,蓄电池要有所调整,例如现在有在洞里建数据中心的。铅酸电池未来的研发走向需要供需侧一起探讨。作为产品厂商,要注意产品匹配度,注重售前服务,避免售后问题。

科智咨询王若冰:数据中心分布热力图显示出一条南北分界线。目前上海的带宽价格高,北京的最便宜。在秦岭淮河以北的市场,数据中心的电信运营商联通发展的比较好,其他电信运营商遍地开花,很少有南方电信一家独大控场如此强的现象。

5G有三大应用场景:增强移动的带宽、超高低时延、海量机器类通讯。这些对数据中心的形态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工信部此前将数据中心划分为小、中、超大三类,根据5G无线传输的特殊性,未来数据中心的划分标准要加上边缘数据中心这一类。

5

除话题讨论外,活动还设置了自由讨论和交流晚宴环节,促进参会嘉宾深度交流互动。至此,本次企业俱乐部“供需对话”会员活动圆满结束。企业俱乐部私享会“供需对话”是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会员专享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解决行业内信息不对称的困境,提供项目和资源信息交流平台,实现全产业链企业间的合作共赢,促进IDC行业生态圈良好发展

活动预告

12月17日-19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现场,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将举办会员专属展示、高端对话的精彩活动之

“iTalk·演说家” 

iTalk·演说家专区是在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现场,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特设的活动,邀请来自俱乐部核心/战略会员企业的行业高管,带来他们关于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的宝贵分享!活动既为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核心会员单位提供展现企业形象、产品及其优势的舞台,也为观众们搭建与行业精英们近距离交流探讨的平台。

企业俱乐部年会

为了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提供高端专享服务,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将于2019年12月17日举办一场 “企业俱乐部年会”。届时,所有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的成员企业高管或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这将是一场行业大咖的盛宴,大家齐聚一堂,分享彼此资源优势及业务需求。这次“企业俱乐部年会”将会催生出诸多高端商机,让参与的会员企业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

 

关于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 

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是由中国IDC圈发起,由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共同组成的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俱乐部覆盖数据中心及云计算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技术交流、资源合作、品牌营销、供需对接及资本服务。

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