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以“智联5G 绽放边缘”为主题的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天然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边缘计算22

王天然指出,从2016年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立至今,组织成员已经发展了近300家,在欧洲建立了分支机构,国际国内的影响的日益扩大,在推动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起到了三大作用。

一是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实现OT和IT技术的融合。如在传统工业自动化的嵌入式计算生态中,要实现其系统的互联互通,其中操作非常困难。若利用边缘计算,可以在自动化领域建立一套新的开放计算价格直接和系统,各信息系统之间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实现未来制造业的新的政策生态。

二是可以促进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即充分利用鞭策分散的资源,组织强大的计算力,使得一些复杂的人工智能算法并不能依赖于计算中心在鞭策运行,促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更加多样化。

三是为未来高性能芯片和软件产业发展形成巨大的拉动作用。

此外,随着未来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和边缘计算的普及,边缘阶段的节点的数量将远高于智能手机的数量。面对巨大的应用规模,必将拉动低功耗、高性能芯片以及新型操作系统的大力发展。对此,在王天然看来,推动边缘计算的大力发展,尚需解决边缘计算自身的统一化以及安全等问题。

在统一化层面,目前各大云计算厂商皆提出了各自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如果不能有效地集成整合,又将引发新的碎片化问题。王天然说道,通过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有效组织和推广,未来可形成一个统一的计算生态,边缘计算的巨大潜力将得到更好的发挥,而且要解决新技术和老系统之间的融合问题。

在安全上,包括互联后信息系统的开放程度的增加,安全问责利率日益突出。近年来针对物联网的安全层出不穷,在边缘计算的开放性时期更容易受到攻击,尤其在解决开放、统一和融合的同时,也要兼顾安全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