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654

近日,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后续该项目木将于2020年4月底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和联调工作,正式投入运营。

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可容纳近2万面机柜,其中正在建设的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13070平方米,可容纳1550面机柜。该项目为甘肃省电力公司生产和新业务开展提供通信机房、IDC业务机房、业务支撑、数据平台等系统机房,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落地建设的“3+N”云数据产业布局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721

据悉,海拉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数据中心楼土建已全部完成,正在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计划年底投产试运行。运维楼主体框架已完成,正在砌筑封闭,计划年底交付使用。海拉尔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10.5 亿元,建设内容为新建2栋数据中心、1栋运维中心和海拉尔至北京的通信专线。

其中一期采用PPP模式实施,建设1栋数据中心楼和1栋运维中心楼,建筑面积3.19万平方米,总投资46805万元,投产后新增10个标准机房2060个标准机柜。云计算平台建设(IaaS)由项目公司提供机房设施,华为公司提供网络、服务器、存储、系统软件、运维服务等,政府以购置服务方式搭建政务云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746

浙大网新日前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通云数据收到阿里巴巴采购部发来的《数据中心项目需求意向函》,就ZH12数据中心项目,阿里巴巴将在初始授予华通云数据1个模块建设量的基础上,授予第2个模块建设需求。

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18个月,项目服务期限自数据中心机电交付日起10年。ZH12数据中心项目共3个模块,本次需求意向函授予的是第2个模块。经公司初步测算,ZH12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后,已下单授予的2个模块在运营期间的含税不含电总收入约为10.557亿元,具体金额以双方在数据中心服务协议中实际约定为准。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805

11月27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记者登陆暴风影音官方网站发现,目前网站访问确实出现问题,加载非常缓慢且呈现乱码排版,暴风影音app也无法正常打开 。暴风集团表示正在积极与其他合作方洽谈。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826

11月21日,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正式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强在超融合架构、虚拟化软件以及联想混合云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产品及先进技术,携手为中国用户打造更具优势的软件定义产品及解决方案。据介绍,在两周前就联想已经正式开通了基于VCPP(VMware Cloud Provider计划)的联想混合云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851

11月23日,中国广电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楼顶设置的5G基站开通仪式举行。这是自工信部正式向广电下发5G牌照后,广电开通的首个5G基站,也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的5G基站。

中国广电董事长赵景春透露,2020年广电5G将正式商用,同时开展个人用户业务和垂直行业应用。他表示广电将借鉴移动网络建设经验,实施700MHz+4.9GHz“低频+中频”协同组网策略,并且,跳过非独立组网阶段,直接采用独立组网路线。

微信图片_20191202094911

27日,工信部公布2019年第27批CDN牌照,据公告显示,本次申请或变更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的领取名单有195家。此次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11家,北京市、上海市各2家,河南省、杭州市、南昌市、温州市、江苏省、内蒙古、湖南省各1家,具体名单如上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