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京雄城际铁路终点站雄安站已实现地下结构封顶,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作为中国第一条采用BIM标准建设的智能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智能化设计多达71项,开启了中国智能高铁的新篇章。

其中,中科曙光提供的ParaStor分布式存储系统助“京雄高铁”构建智能化综合视频分析平台,该平台将记录分析“京雄高铁”铁路沿线以及各站点站台、卸货台等场所情况,以保障铁路线安全运行。

据了解,作为智能化综合视频分析平台的主要存储系统之一的曙光ParaStor,具备“兼容并包互联互通”、“极致性能安全可靠”、“海量存储高效扩展”、“便捷运维智能管理”四大特性。

1

曙光ParaStor可兼容市场上主要视频系统,具备开放的接口,便于第三方接入,支持视频平台互通功能。且当业务主机宕机、单一节点出现故障,ParaStor也不影响业务整体系统运行。

另外,随着视频系统前端摄像头的增加和存储时间的延长,存储系统的扩展能力十分重要。曙光ParaStor采用Scale-out存储架构,将海量视频数据分散到多个并发存储节点,各个存储节点之间负载均衡,有效避免单节点性能瓶颈,存储空间利用率高可达94%。

此外,针对铁路等交通部门普遍存在的运维人员不足问题,曙光ParaStor提供了一致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维护管理工具,避免给运维人员增加额外负担。

曙光ParaStor诞生10年来已累积200余项核心技术专利,连续7年在IDC排名中位居国内NAS存储市场前两位。如今ParaStor管理着数EB存储空间,实现了TB级访问带宽,服务对象遍及气象、广电、交通等行业数千家客户。最新版本ParaStor300S采用融合架构,支持“文件”、“对象”、“块”存储协议。

除提供高性能存储系统外,在“视频分析”大市场领域,曙光凭借全链路技术体系,实现了集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曙光SAI视频智能分析引擎”。

该方案汇集视频结构化、人脸识别、大数据云计算、多维数据融合分析等技术,全面实现视频图像的智能解析、海量视频图像的共享服务、海量视频信息的深入挖掘分析。

截至目前,曙光已为甘肃、河北、山东等多省、直辖市的20多个城市和地区提供了“视频智能分析引擎”,满足智慧城市各领域对视频大数据、云存储等软硬件技术和设备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18-04-03 09:23:02
运营商 高铁WiFi价值几何: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底价30.49亿
近日,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动车网络”)登录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标的企业股权的方式统一面向社 <详情>
2011-07-05 09:17:56
运营商 联通电信均称3G信号覆盖高铁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京沪高铁手机信号不佳。记者昨日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了解到,目前两家公司的3G信号已经覆盖了包括京沪高铁在内的所有高铁线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