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边缘计算发展势不可挡,近一年边缘计算被业界和媒体提到的频率已超过云计算,智能边缘计算2019年已成为业界最热门领域之一。

近日,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主办的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峰会以“智联5G,绽放边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不同行业的专家、客户、合作伙伴、投资机构和分析师参加,全面分享与交流了边缘计算产业的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以及发展趋势。

无处不在的智能边缘云 5G+AI时代的基础设施

华为云边缘计算平台首席架构师张琦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无处不在的智能边缘云,5G+AI时代的基础设施》的主题演讲,表示“2019年5G正式商用,5G的超强带宽、超低时延、海量连接三大优势,将进一步驱动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华为云推出的智能边缘平台IEF,依托华为云高性能的基础设施平台、全栈AI能力以及云边协同,为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等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的AI算力,让算力和带宽不再成为AI使能行业的瓶颈,加速各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和业务创新。” 

image.png

华为云边缘计算平台首席架构师张琦发表演讲

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平台IEF具备如下五点优势:

极轻极简:支持轻量化容器和函数管理,最小可支持128MB边缘硬件;极简运维,百万节点快速接入、统一监控运维。

边云协同:云端训练、边缘推理,将40+AI算法延伸到边缘, 让带宽不再成为使能AI的瓶颈。

安全接入:边云之间除了支持互联网方式接入外,还支持VPN、云专线,提升网络安全;同时多级证书管理、一机一证书,可以进一步提升数据通信的安全。

离线自治:在边缘断网或网络不稳定的情况下,业务本地自治,提升业务的连续性。

开放生态:北向通过智能边缘市场IEM,汇聚边缘AI生态,赋能产业ISV;开放支持昇腾、鲲鹏等异构硬件。

image.png

圆桌共议智能边缘未来

在本次峰会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与华为云联合举办了以“5G+边缘计算 撬动行业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邀请了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首席架构师张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华良、中国移动研究院技术专家贾玄、霍尼韦尔Tridium亚太区技术总监黄维光、虎牙直播基础资源部总经理毛茂德、Chayora控股(中国)执行董事曹新伟一同就投资、成本、行业标准、技术架构等方面,探讨边缘计算在各行业落地的困难及有效的应对手段,以及如何完善边缘产业生态,促使边缘计算更好地服务于各行业。

image.png

张琦表示,要想把边缘计算做好,关键是打通整个产业链条,整个产业链条中的每一个环都是互补的关系,前面的一环发展好了,自然会带动后面一环的进步。华为云IEF也正是本着“开源、开放”的理念进行产品设计和研发。首先,在异构硬件方面,IEF既支持华为Atlas 500、TaiShan服务器等,也支持第三方硬件设备,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灵活选择开发和运行平台;其次,华为云开放了边缘应用市场,可以将合作伙伴的应用纳入IEF的整个生态;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把IEF核心代码全部开源,孵化了KubeEdge项目,并贡献给CNCF社区。通过持续努力,助力构建边缘计算生态。

华为云IEF携手合作伙伴 亮相峰会现场

本次大会上,华为云IEF还携手合作伙伴亮相展区,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驻足,成为当天最火爆的展台。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的联合展台上,演示了全球首款边云协同机器人开发与运行环境,该环境与华为云IEF深度整合,大幅度降低了多机器人协作与管控的难度,目前已在华为云智能边缘市场(IEM)上架,供用户免费下载使用。

image.png

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专家介绍基于华为云IEF的边云协同流程

东北大学联合展台的无人车智能编队解决方案,基于机器视觉的全局定位技术,通过部署在展台的IEF边缘节点为机器视觉提供丰富算力,时延由传统云端计算方式的10~20ms降到2ms左右,最终实现6辆无人车实时协同控制,完成车辆的动态自主编队、跟随等协同任务。

image.png

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专家讲解无人车边云协同控制原理

目前,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已与20多家合作伙伴进行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开发,服务智能交通、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行业客户近百家,欢迎体验华为云智能边缘计算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5 16:21:10
市场情报 对话先进数通:深耕金融20余年,以华为云为底座推动金融数智化转型
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强调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