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20

Verizon、沃达丰集团、SK电讯和KDDI成为首批与亚马逊旗下AWS合作在5G网络上开发边缘计算服务的运营商,此举旨在促进低时延应用程序。

在本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AWS re:Invent 2019上,亚马逊介绍了一个新的云计算平台AWS Wavelength,该平台将由其运营商合作伙伴部署,并“为开发人员能力,让他们构建的应用程序能够在5G网络中为最终用户提供个位数毫秒延迟”。

亚马逊解释称,该平台在5G网络边缘“嵌入”了AWS计算和存储服务,从而使包括机器学习、自动工业设备、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物联网和AR/VR在内的超低延迟用例成为可能。

Verizo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berg)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合作了18个月,该运营商现在准备在其5G Edge平台上部署AWS Wavelength。

两家公司当前正在通过特定的客户群试用该平台,其中包括游戏发行商Bethesda Softworks和国家橄榄球联盟(NFL)。

卫翰思表示,这种联合将有助于“为客户解锁5G服务的全部潜力”,并构建“以我们甚至无法想象的方式构建的新类别应用程序和网络云体验”。

他们的竞争对手,微软和AT&T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类似的合作,涉及Azure云平台上的5G边缘计算。

AWS补充说,沃达丰、SK电讯和KDDI正努力于2020年分别在欧洲、韩国和日本推出AWS Wavelength,“很快就会有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刘少伟:边缘计算2.0从共识走向实践  

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EF 引领边缘计算产业新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