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247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规划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面积35.8万平方公里)。

第二节关于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的内容比较值得注意。其中提到,要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设高速泛在信息网络,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统筹规划长三角数据中心,推进区域信息枢纽港建设,实现数据中心和存算资源协同布局。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320

12月3日,数据港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收到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采购部的《数据中心需求意向函》。随着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的高速发展,阿里巴巴拟与公司在未来一定时间合作建设HB41、HB33、GH13、JN13数据中心。

以上数据中心项目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交付,项目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营后,数据港在运营期限内,通过向阿里巴巴收取数据中心服务费获取收入。项目完成并投入运营后,运营成本中的电力服务费由阿里巴巴直接向供电部门缴纳。在运营期限内,预计数据中心服务费(不含电力服务费)总金额约为人民币 24.4 亿元。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344

近日,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外工程图纸会审以及机电工程招标等工作,为明年开春项目复工做准备。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为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投资32亿,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建设了3栋数据机房及生产和生活配套设施,2018年6月已全部投产。

二期工程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85万平方米,包括数据机房楼2栋、制冷站2栋及其他配套设施,单栋机房楼(含制冷站)建筑面积为2.425万平方米,装机能力约7300个机架。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407

近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正式发布了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在硬件、电力、网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在昆明建设了4个省级IDC,分布于主城区和呈贡新城。中国移动(云南)数据中心项目是云南2017年重点推进的20项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可提供14400个机架,超过14万台服务器,并采用高压水冷机组、高压油机、高压直流供电、列间空调、热管背板等新型节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绿色数据中心标准。

目前,在建的呈贡信息产业园IDC投产出口带宽可达7200G、机柜资源超2600个,可进一步满足客户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和双活容灾备份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431

12月5日下午5时许,有多个地区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账号无法正常支付、无法登陆、无法收到验证码等;打开余额宝后,不能显示余额,只能显示网络无法链接;支付宝钱包界面显示“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状况。从网友截图情况来看,多出现的问题是,“订单不存在,请检查后重试”、“系统异常,请稍后再试”、“顾客太多,客官请稍后”等。“支付宝崩了”话题已成为网络热搜受到关注。

5日下午5点25分,支付宝官方回应称,“刚刚,支付宝的机房网络出现了短暂抖动,影响了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一切已经恢复正常,大家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447

12月4日,亚马逊今日在AWS re:invent大会上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Graviton2服务器芯片,作为一款更强大的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Graviton2可能对英特尔和AMD等市场主导厂商构成挑战。

与基于x86的同类实例相比,该处理器的性价比高提升可达40%,计算量提升4倍。基于Arm架构的Graviton2可能会对云工作负载、AWS的成本结构以及数据中心Arm架构的应用产生重大影响。AWS正在启动新的基于Arm的Amazon EC2实例,包括M6g、R6g、C6g系列。

微信图片_20191209093508

12月3日,Canalys 发布了中国最新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数据,数据整体呈上升趋势。该季度这个市场的规模达到 29 亿美元,同比增长 60.8%,占全球云计算支出的 10.4%。这意味着以总支出来看,中国目前仅次于美国。

大部分业务都流向了中国本土的云计算公司。与亚马逊一样也有零售业务和云计算业务的阿里巴巴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 45%(价值 13 亿美元)。腾讯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 18.6%。其次是亚马逊 AWS 的 8.6% 和百度的 8.2%。AWS 是唯一一家在中国获得市场份额的非中国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