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百易传媒(DOIT)主办的2019中国数据与存储峰会上,中科曙光表示,凭借深刻的行业理解和深度定制化能力,曙光ParaStor让大规模分布式集群存储落地成为现实,已实现在单个项目中提供超100PB容量的存储支持,并稳定支撑超13000个计算节点同时访问。

1

图说:中科曙光ParaStor产品总监石静

峰会上,百易传媒发布了《2019数据基础设施全景白皮书》,其中提出,随着企业处理数据量的增长,集中式存储扩展能力有限,在存储架构上具有重大创新、可扩展性较强的分布式存储正受到青睐,逐渐成为业内主流,特别是在先进计算、视频分析和行业云的应用中,越来越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及企事业单位选择分布式存储作为基础架构的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构建非常复杂,对整体方案设计和部署实施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比如软件和多种新硬件的驱动适配与优化、大规模场景下存储资源占用预估不准确、部署和监控系统带来的极限压力……尤其是超大规模,上万节点的大规模部署,怎样减少集群网络压力?如何从部署开始解决集群可靠性问题?这些,都是实际应用中需要解决的技术挑战。

峰会期间,中科曙光ParaStor产品总监石静在做主题演讲时介绍,在超大规模部署场景中,通常采用非对称架构的部署模式。ParaStor作为业界唯一支持对称及非对称架构部署的自研产品,能为用户提供灵活的选择;ParaStor以200Gb/s的高速网络传输技术以及端到端的低延时存储访问协议,为EB级存储集群提供可靠极致的访问性能,充分满足超大规模应用场景。

凭借深刻的行业理解和深度的定制化能力,曙光ParaStor让大规模分布式集群存储落地成为现实,部署存储规模不断突破极限。ParaStor300S在单项目中提供超100PB容量的存储支持,稳定支撑超13000个计算节点同时访问。

在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应对决策支撑系统、京雄铁路综合视频监控项目、广东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项目及天坛医院高通量基因组学数据处理与智能病例影像识别系统等项目中,曙光ParaStor以其自主研发的技术优势、完善的产品品质及专业化的本地化支持能力,提供了存储系统支撑。目前,曙光ParaStor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生物基因、广电传媒、气象环保、医疗影像等领域, 管理着数EB存储空间。

此外,石静还透露ParaStor今后的三大发展方向:“融合统一、闪存化、智能化”,这些方向将有助曙光为更广泛领域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支持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5 20:36:18
市场情报 保障“亚运蓝”,曙光获浙江生态中心感谢信
近日,中科曙光旗下曙光智算公司收到由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来的感谢信。 <详情>
2022-09-29 08:55:11
云资讯 凝聚创新合力 宏杉科技发布“万象”分布式存储家族
近年来,宏杉科技在分布式存储领域已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CloudSUN统一存储平台,将各类存储通过特殊网络联系在一起,形成可以统一调度管理的存储资源池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
2022-07-19 18:38:04
交换存储 聊聊分布式存储的双重RAID架构与自动化运维
双重RAID是目前分布式存储领域更可靠、更安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