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现在开始在中国大陆存储其中国用户的数据。据路透社报道,苹果目前正在与中国电信合作,为中国iApple客户提供数据中心。苹果公司指出,数据已加密,中国电信将无法访问该数据。苹果公司为中国用户建立了一个位于中国的数据中心的举动表明,现代世界中数据主权的重要性。尽管数据可以存储在任何地方并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但是世界上的某些地区越来越要求将本地用户数据存储在本地。

AccessData首席网络安全策略师克雷格·卡彭特(Craig Carpenter)告诉eWEEK,数据主权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问题。卡彭特说:“无论是否加密,只要将用户数据存储在岸上,中国政府就可以确保他们具有理论上的访问权限,而其他政府(尤其是美国)则无法访问。” “这是中国政府的主要好处。

他说,苹果的举动也向中国公民发出信号,表明政府监控任何用户活动的能力保持不变。在卡彭特看来,虽然加密数据的事实可能会给人以安慰,但他说,他怀疑许多中国用户认为政府如果真的愿意,就无法获取数据。

除了数据主权以外,中国数据中心的迁移也表明苹果对中国的重要性。

ICSA Labs的云安全经理Vinny Sakore告诉eWEEK,苹果在中国数据中心的举动凸显了最近设备补贴削减对苹果等制造商的影响。

Sakore说:“为了维持全球大电话市场的增长,苹果需要寻找竞争方法,本地数据存储可能会有所帮助。” “此举也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苹果需要调整其业务模式以增强合作性的又一个信号。”

AccessData的Carpenter同意这样的观点,即中国的市场潜力也极大地影响着苹果的决定。他说,苹果在中国数据中心的举动也意味着中国政府的压力策略能够迫使这家全球大的科技公司将中国用户数据存储在岸上。他补充说,中国显然是苹果的重要市场,他们看到那里的巨大增长潜力在其他地方非常缺乏。

卡彭特说:“没有其他可行的理由使他们对中国政府做出如此重大的让步。” “如果您是苹果公司,那么几乎没有市场可以进入,而中国的规模,财富和增长潜力都无法与之匹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24 09:56:09
国内资讯 加速本土化 特斯拉中国用户数据存中国
特斯拉中国用户数据和认证服务将从美国迁移到中国,即把服务器搬到中国,从而解决特斯拉App连接不稳定等问题。 <详情>
2020-05-13 11:28:03
2020-03-27 17:59:17
互联网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承建方防疫生产“两手抓”复工率达100%
截至目前,到岗员工数量已从封闭管理时的396人增加到760名,达到100%的复工率。 <详情>
2020-02-26 14:08:00
数据中心节能 苹果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为北卡罗来纳州的新数据中心供电的等级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发表了一份报告,引发了有关苹果公司承诺使用100%可再生能源为其设施供电的承诺的疑问,特别是苹果公司在北卡罗来纳州梅登开设的新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