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进程的加持下,全球数据中心市场都在增长。目前美国和欧洲地区占据了全球份额的50%,中国在经济发展的强劲带动下,则成为了增速最快的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2018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复合增速在30%以上。

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外运营商纷纷看好中国市场,意欲借势入局。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得益于稳定的政治条件和成熟的商业,网络,电力基础设施,早已变成国际企业选择辐射东南亚甚至整个亚太地区业务的重要布局地点和连接中心。印度、马来西亚,印尼等市场,近些年来由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且需求暴增,也逐渐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同时,这些热点地区还将成为海外数据中心服务商觊觎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聚焦转回国内,中国企业在电商,游戏以及短视频业务出海需求的促动下,以BATJ为代表的知名互联网公司也展开了全球化布局战略。不过,由于其目标市场基础设施的限制,并无完善且足够体量的数据中心资源可以利用。在这样的背景下,正是国内数据中心运营商出海的大好时机。但中国企业出海需求带动的巨大市场,却还远不止于此。

正如前文所述,由于中国企业需求体量庞大,很多海外市场的基础设施无法满足其需求,除了IDC公司以外,国家电力,网络等企业也将会紧随其后。由此带动的市场之巨大,可想而知。现在的环境,正是山雨欲来......

古语有云“先入关中者为王”只有提前布局才能大限度的获取海外利益。那么,对于有意出海的中国企业,和意图入局国内的海外数据中心运营商而言,如何才能实现这一战略目的呢?在即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举办的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上,特别设立了数据中心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该论坛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

,中国IDC圈承办。旨在为有出海需求的中国企业,以及希望涉足中国市场的海外企业打开一扇了解彼此目标市场的窗口。届时将邀请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知名数据中心服务商,以及出海企业代表参与,分享其在国际合作领域的实战经验;除此之外,还将邀请主管部门解读相关政策。

与此同时,科智咨询(中国IDC圈)还将在论坛上深度解读东南亚IDC市场发展现状、趋势,以及欧美IDC市场相关研究,以便与会嘉宾能够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上述市场,并为其今后的业务拓展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