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类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离不开两张“网”,一张是电网,一张是互联网。电网为现代社会提供运行的基础,小到个人的照明、取暖,大到一个城市的能源需求,都需要电网来提供。而互联网,则是延伸人类思想、智力的最佳工具。

电网,电塔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两张关乎人类发展的重要网络有了融合的契机。在时代需求的推动下,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网信通”)适时提出了“多站融合”的数字化举措,积极探索利用变电站资源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充电桩、储能站等,共享电网资源及建设成果,满足5G和泛在物联网计算节点高密度部署需要,支撑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中带宽密集型及实时型应用场景需求,通过推进多站融合边缘计算服务规模化发展,打造国网“算力”服务,助力5G部署及数字中国建设。

通过多站融合,电网不再是单纯的能源输送网络,而是进化为面向数字时代的算力输送网络。多站融合的成果不仅是为了电网自身的智能和安全服务,还将为第三方客户提供算力服务。显然,对于如何以电力推进算力的普及,国家电网已经有了明确的想法和措施。

“多站融合”将如何运作,原本不同用途的各类站点将如何整合起来,依托电网的算力服务能否更好的送达用户端,这张前所未有的算力网络又将面临哪些场景和需求,诞生什么样的应用……这一系列问题,是一切关注国网数字化、关注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行业人士共同的关心的问题。

那么国家电网的“多站融合”究竟是什么样,是如何实现算力和电力的无缝融合的,又是否会对原本信息行业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造成影响呢?12月18日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 2019)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袁福生将为我们揭开国家电网数据中心业务的神秘面纱,讲解国家电网将如何让算力像电力一样触手可及。

敬请期待!

IDCC2019可做头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24 14:23:26
市场情报 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研发“数字员工” 助力基层减负
供用电合同自动生成机器人由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研发,利用RPA流程机器人技术打造智能化程序,是名副其实的基层“数字员工”。 <详情>
2021-07-08 17:17:14
国内资讯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以“绿色”理念大程度发挥呼伦贝尔地区冷资源优势,降低PUE值,积极践行“双碳”目标。 <详情>
2021-04-09 10:27:00
2021-01-19 11:59:57
国内资讯 辛保安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21年1月18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 <详情>
2020-12-07 09:49:43
国内资讯 银川丰登110千伏传统变电站变身5G数据中心站
该站目前已承载5G spn传输设备1台,5G bbu设备1台同,未来规划承载5G bbu20台,同时可承载方圆5公里内其他无线业务和集家客业务,国网智能抄表、差动保护、智能巡检等行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