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444

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2019年12月17日-19日在北京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将深入探讨数据中心、5G、边缘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在下一阶段会爆发出怎样的机遇,以及如何把握这些机遇!

大会门票限时免费,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领取大会门票!!!

点击了解大会完整议程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503

12月11日,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正式通电,进入机电设备调试阶段。此次供电方为紧邻数据中心的贵安新区110KV苹果变电站,该变电站为数据中心的电力配套工程,占地4042平方米,终期变电容量为252兆伏安,采用双电源供电以及双拼电缆接线方式——一路电源由110千伏甘河变电站输送,另一路电源从110千伏青鱼变电站输送。

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位于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黔中大道中段,总投资9.54亿,占地面积106410.5㎡,分为数据中心楼、动力(柴发)楼柴、设备区等3个主要功能区,配套建设110Kv变电站一座。数据中心制冷采用14台风冷水冷机组,设有11台柴油发电机,两处柴油储油罐区共计8台柴油储罐。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533

日前,中国联通发布2019-2020年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交换机设备集中采购项目,该项目为集中招标项目,共涉及2019-2020年总部及省分公司、子公司数据中心交换机设备需求量共计约8027台,采购总预算93194.08万元(不含税)。

公告显示,本次采购数据中心交换机包含汇聚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两类。汇聚交换机包含框式汇聚交换机和盒式汇集交换机。框式汇聚交换机按业务槽位区分,设置3个典配模型;盒式汇聚交换机按端口规格区分,设置2个典配模型。接入交换机根据上/下行端口规格区分,设置3个典配模型。SDN控制器单独设置1个典配模型。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624

12月6日,IDC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数据显示,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同比下降6.7%,为220亿美元,出货量同比下降3%,为307万台,相比上一季度,降幅收窄。

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和销售额的前三位依然是戴尔、HPE和浪潮,出货量份额分别为16.4%、10.9%和10.3%。戴尔、HPE出货量同比下降10.2%、9.3%,浪潮保持了稳健增长,同比增长11.1%。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646

据市场研究机构iKS-Consulting公司的调查数据,俄罗斯数据中心市场价值将在2019年同比增长近27%,将达到5.61亿美元。俄罗斯数据中心机架的数量预计将增加11%,达到4.35万个。俄罗斯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市场表现出良好,托管数据中心服务的增长率约为10%,云计算服务的增长率约为25%。但是,俄罗斯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行业仍然显得比较温和:俄罗斯仅占全球数据中心市场价值的0.9%,占商业存储总量的1.1%。

据iKS-Consulting公司称,俄罗斯政府的目标是将其在数据存储和云计算服务全球市场中的份额提高到5%。该国具有气候适宜、自然灾害罕见、能源生产稳定、水资源丰富、电信基础设施发达、人力资源合格和电力便宜等特点。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700

12月11日,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6日,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信息显示,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贵州省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交天府路华为云数据中心,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出版物零售;互联网文化活动;互联网平台、零售、安全、数据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数码产品、通信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

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董事为吕峻峰和吕艺行;监事为李杰。此外,信息还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通过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而任正非持股比例仅有1.01%。

微信图片_20191216095713

在12月9日的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发表演讲。他介绍了目前中国网络安全方面的情况。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估计将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速。

技术创新方面,中国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安全生态链、5G安全研发布局、区块链安全价值、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取得积极进展。截止今年底,在公开融资方面,国内上市安全企业23家;创新孵化方面,涉足安全领域的投资机构100余家,创新企业150余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6:15:50
市场情报 Web 3.0时代网络安全风云变幻,企业如何保护数字资产?
开发人员和用户迫切需要更强大、更完善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来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安全。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