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于今日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以“物联十年,创新未来”为主题,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共同分享探讨物联网和智慧城市领域的前沿理论、关键技术、应用实践和发展趋势。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分享真知灼见,与现场嘉宾共同展望物联网广阔前景,探讨物联网发展大计。

 

1

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新一代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这一革命技术改变着经济和社会的面貌,重塑着企业和国家的竞争格局。在华云数据首席技术官谭瑞忠看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作为当今信息化的四大版块,它们之间有着本质的联系,具有融合的特质和趋势。

尤其在物联网领域,云计算恰恰是实现物联网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运用云计算模式使物联网中以兆计算的各类物品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和智能分析,从而促进物联网与各行各业的智能融合。随着物联网的规模变得越来越大,其应用就需要更多的并发数、更快的计算能力、更强的稳定性等,对于云计算的要求也就越高。

最直观的场景就是制造业,随着工业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工人被机器替代,越来越多的人工操作被软件自动化所取代,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的发展,传统信息系统不能满足业务创新需求,需要与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才能够帮助制造企业改善业务系统以及各部门之间的整体的信息流动,从而提升企业的运营、管理、业务水平。

谭瑞忠表示,这是技术更新的结果。在数字化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需要企业主动拥抱云计算,形成一个贯穿整个制造企业的技术架构,实现人、机、物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智能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为了更好地支撑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华云数据依托国内雄厚的资源和全球领先技术推出一款具有应用创新特性的轻量级云创新平台安超OS。安超OS 开创国内敏捷上云之技术先河,依托众多业界领先专利技术,提供包含操作系统、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云管平台、云工作负载的迁移与自动化部署、应用商店等全栈功能。

谭瑞忠表示,安超OS能够让用户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实现云部署和数字化转型。它的出现使得传统产业物联网更容易实现,大数据分析更快更精准,并在云计算技术的支持下,赋予了更强工作能力,促进产业革新“瞬间爆发”。

这样的爆发给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让万物互联彻底融入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这也让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企业重点关注物联网,并开展更多的技术创新。

尤其像华云数据这样的云计算独角兽,致力于与传统产业一起共同应对万物互联时代下的挑战,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以科技带动产业,帮助更多企业实现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发展。

也是因为华云数据在董事长、总裁许广彬的带领下坚持不懈,持续创新,如今的华云数据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本次大会上,经过专家评审组初审、复审、终审等综合评议后,许广彬荣获“物联十年 创新中国 十年物联网功勋人物奖”。

许广彬表示,能够获此殊荣,无论对于我还是华云数据而言,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发展未有穷期,奋进永不言止!未来,华云数据将坚持自主研发,积极探索更多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利用云计算技术,推动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