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日,龙芯中科公司在北京举办新品龙芯3A4000、3B4000发布会,作为龙芯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受邀出席。

1

在会上曙光发布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新一代龙腾整机产品——中科曙光龙腾L300-G30桌面终端、L620-G30双路服务器、L820-G30四路服务器(以下统称龙腾G30系列产品)。其中,L820-G30是业内首款基于龙芯处理器的四路服务器。

龙腾G30系列产品,相较于上一代产品优势明显,产品主板、机箱全自研,并采用一体化、模块化、低噪音设计,可靠性高,互联牢固;具有丰富的IO接口设计,是业内首次实现支持OCP网卡的龙芯整机产品;支持Riser卡,支持扩展多块PCIe全高卡,适应更多应用场景,满足绝大客户的使用需求;此外,创新的故障指示灯设计,独有的BIOS、BMC冗余设计,可快速定位原因、排除现场故障,便于维护。

2

曙光龙腾G30系列产品,可应用于政府、金融、证券、交通、邮政、电信、能源等对整机产品安全性、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领域。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龙芯3A4000/3B4000多核CPU芯片,使用了龙芯公司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处理器核GS464V,SPEC CPU2006定点和浮点单核分值均超过20分,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以上。通过CPU直连形成的3B4000四路服务器综合性能是上一代产品3B3000双路服务器的四倍以上,虚拟机效率也从上一代产品的85%以上提高到95%以上。

此前,曙光公司陆续推出了基于龙芯处理器的“龙腾”服务器、桌面终端、防火墙、负载均衡、堡垒主机等产品,已形成了完整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据悉,龙腾系列产品已先后获取专利80余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
2019-10-17 10:43:00
整机柜服务器 浪潮服务器中标山东农信 传统银行互联网转型加速
浪潮的双路服务器NF5280M5和四路服务器NF8480M5中标,用于山东农信核心业务的平台维护和系统扩容等需求,以支撑其业务的全面互联网化、智能化转型。 <详情>
2017-03-07 17:51:00
国内资讯 浪潮四路服务器再次刷新SPEC测试记录
日前,SPEC2015官网公布了最新的jbb2015测试成绩榜单,浪潮NF8480M4四路服务器以每秒完成219406次Java事务处理一举拿下该项测试中的好成绩。 <详情>
2014-11-27 12:00:00
人物访谈 龙芯张戈:整体交付能力是云时代用户需求关键
在移动互联网的西风漫卷之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日趋普及,这不仅给行业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同时也使得很多设备厂商获得了更多发展的机会。 <详情>
2014-11-24 14:38:00
互联网 长城推出基于龙芯3B的服务器及个人电脑
近日,国产CPU中领军企业龙芯推出最新款龙芯3B处理器—龙芯3B1500。该处理器是国产商用28纳米8核处理器,高主频可达1.5GHz,支持向量运算加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