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9济南国际超级计算产业博览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办。中科曙光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应用领域龙头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展示了先进计算领域的最新成果。

博览会期间,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及参会的国内外院士专家等莅临曙光展区,听取了曙光公司高级副总裁任京暘有关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情况的汇报。

1

图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右二)参观曙光展区

任京暘表示,近年来曙光在先进计算领域持续深耕,推出以“硅立方”为代表的先进计算基础设施,计算密度、能效等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依托“硅立方”等先进计算技术,曙光已与山西、甘肃、江苏等多省、市共建“先进计算中心”,联动计算上下游产业链,汇聚更多先进计算软硬件资源以及重大项目创新力量,形成“先进计算”集群效应,通过计算服务助力各地产业转型升级及数字经济发展。

万钢主席听取汇报后,对曙光先进计算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给予指示:中国科技企业既要''补短板''又要''争高端'',要摆脱路径依赖限制,突破关键技术,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曙光所展出的浸没相变液冷技术也备受行业关注。曙光方面介绍,相比传统风冷机柜,采用浸没相变液冷技术的“硅立方”单机柜功率密度可提升4-5倍,此外CPU主频提高15-20%,能效比PUE突破性降至1.04。截至目前,曙光拥有的“液冷”核心专利超40项,部署的液冷服务器已达数万台。

山东作为我国制造业大省,其2018年有46种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是山东省近来主要课题之一。而计算力作为战略性基础设施,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曙光先后为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多所高校以及山东省气象局、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等提供先进算力。未来,曙光将以中科院前沿创新成果和先进计算技术为依托,汇聚“先进计算产业”人才团队、科研课题等资源,通过产业化项目创新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5:02:41
市场情报 中科曙光工业设计师荣获2020光华龙腾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作为我国信息科技产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不仅深耕计算技术的发展,在工业设计领域依然凭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领跑行业。 <详情>
2019-12-13 10:14:09
国内资讯 从6000件参选产品中胜出曙光“硅立方”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
近日,中科曙光新一代浸没液冷计算机“硅立方”,凭借一流设计及性能从6000多件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 <详情>
2019-11-20 13:38:00
国际资讯 2019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举办 曙光“硅立方”获创新卓越奖
北京时间11月20日(当地时间19日),每年一届的全球超级计算大会(SC19)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 <详情>
2019-10-21 21:24:51
国内资讯 中科曙光历军:IT核心技术“没捷径可走” 基础研发需有“信心、决心、耐心”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当日代表全球顶尖科技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详情>
2019-06-18 15:58:49
市场情报 曙光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欧洲首秀
6月16日,全球超算领域的“年中盛宴”——国际超算大会(ISC2019)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序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