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廊坊市中鼎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云”)与国电投旗下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融和资产”)在廊坊市签署股权合作协议,本次签约仪式邀请了廊坊市市区相关领导、企业高层领导、投资合作方以及众多行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1

中鼎云董事长潘至平先生与融和资产副总经理赵坤先生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签约合作的项目中鼎云数字产业园总投资210亿元,是亚洲单一大的基地型数据中心。其中中鼎云是中鼎云数字产业园的投资主体,此外融和资产也参与了本次项目的投资,参与的股东实力雄厚,项目交付能力极强。该项目的开展将大力推动廊坊市数字经济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众所周知,伴随着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中国IDC产业规模呈现出稳定增长的态势,加之近些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的数据中心限建政策,催生了诸多环一线城市数据中心产业带,廊坊市作为北京周边城市拥有着发展IDC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2

中鼎云总经理郑鲁滨先生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中鼎云总经理郑鲁滨先生首先对目前产业园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中鼎云一直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带动城市的理念,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发展,此次开展的中鼎云数字产业园项目占地800亩,分为数据中心机房区域和云计算产业孵化器区域。总建筑面积100万平米,数据中心机房区域80万平方米,云计算产业孵化器区域20万平方米,计划安装10万个机架,总投资超过21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76亩,建筑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数据中心机房区域22万平方米,写字楼6万平米。安装设备机柜2万架,总投资47亿,资金现已全部落实到位。

3

中鼎云数字产业园区效果图

郑鲁滨先生还介绍了产业园发展的诸多优势,廊坊市作为北京的周边城市,拥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北京作为全国大的云计算市场,各大互联网企业、银行、政府客户聚集,项目盈利前景非常乐观;网络优势明显:北京市各大运营商网络核心节点,园区建设两条576芯光缆,链接北京各大运营商的IDC机房,实现网络无缝连接;成本优势:电价低,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交通便利,西南距离北京大兴机场10KM,区位优势明显;此外顺应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中鼎云数字产业园未来所有耗能将全部实现绿色能源供给,全面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郑鲁滨先生坦言,未来将以IDC、云计算、大数据为引擎,带动大数据产业链对区域发展的全面提升,计划在京津冀周边布局10万台机柜以支撑北京IDC业务的发展。全国范围内主要以北、上、广为主体布局20万台机柜形成全国IDC产业集群。

4

廊坊市市区领导

今年,在国家“数字中国”战略的推动下,各大中小型企业纷纷加大了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投资力度,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进程,在签约仪式上,廊坊市市区领导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广阳是廊坊的主城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和打造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重要承载地。在三方的强强合作下,中鼎云数字产业园项目将成为全区投资规模较大、预期效果高的重点项目。

5

融和资产副总经理赵坤先生

融和资产作为该项目的合作方之一,于2016年开始开拓了5G基站、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投融资方向。在签约仪式上融和资产副总经理赵坤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廊坊市积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数字产业高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批数字产业龙头企业,带动园区经济蓬勃发展。中鼎云数字产业园项目便是其中的代表,未来将强强联手,整合优势资源,产融结合,数字赋能,通过资本和产业的深化合作,跨地域、跨系统、跨业务的优化配置资源,以金融和技术的优势为廊坊数字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中鼎云数字产业园必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数字高地。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以及成本等优势,未来在投资方的通力合作下,中鼎云数字产业园项目的开展将推动廊坊市数字经济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廊坊市乃至京津冀地区打造一张亮丽的城市数字产业名片。吸引信息化产业入驻,形成产业先导作用,带动物联网、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各类研发机构的快速兴起和发展,提升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此外还将为廊坊市乃至京津冀地区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改善数据生态服务链条,促进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创新更好地服务于空港实体经济,为建设河北数字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为了推动廊坊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还将建立实训基地,联合办学,加强IDC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在满足区域内云计算及相关产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打造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的云计算人才培训机构;孵化小微互联网企业,创造产业集群。

6

中鼎云董事长潘至平先生与融和资产副总经理赵坤先生举行签约仪式

7

签约仪式现场合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