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宁波北斗产业发展与文化论坛在江北召开,王建宇院士以及100余位空间信息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姚江北岸,为宁波空间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1

同时,与会代表共同见证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浙江(宁波)数据中心揭牌。作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省级分中心,北斗数据中心将整合国家、行业及地方的数据资源,纵向集聚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横向集聚跨界融合的应用企业,积极开展“北斗高精度+”的应用服务,对集卡车辆、共享电动车、宠物管理、煤气瓶等移动目标提供北斗高精度应用,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北斗数据中心的样板。

北斗作为国之重器,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全球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2020年预计将实现全球组网,提供全球服务。在军民融合和大数据等相关政策的带动下,北斗导航产业将迎来一个快速的市场发展机遇。

而宁波2010年就开始布局北斗产业,基于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北斗技术在宁波已出具规模,在经济和资源普查、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去年底,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浙江(宁波)数据中心建设在江北正式启动,引进王建宇院士工作站,将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格局定为“一中心、一龙头、一园区”,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高地。

一年多来,作为“一龙头”的浙江北斗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共建单位协同发力,实现北斗技术在多个领域的产业应用。目前,北斗公司已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合作,开展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通导遥及信息化联合监测项目,创新尝试“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业务深入应用,构建全市首个“空、天、地”一体化的全方位城管监测体系。

同时,北斗公司与江北区相关河道养护单位开展关于船舶安全管理位置服务的合作,致力于改善河道养护绩效管理。此外在公安领域,北斗公司完成江北区公安自组网单兵通信系统建设,助力“天网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释放警力。

“北斗数据中心落户后,将通过三年时间建成并通过验收,打造具有宁波特色的超一流北斗数据中心。”江北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北斗公司已开始水质光谱分析实验室及北斗高精度终端装备制造产线建设,计划于2020年一季度正式投产,多头并进构筑空间地理信息产业江北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