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信息安全已经作为国家战略获得了社会的广泛重视。同时国内的安全厂商也在快速发展,依托本地布局的产品和研发团队和地利优势,可以更好的理解本土用户需求,同时对新趋势的响应也更为迅速。很多领域的产品性能已经可以和国外厂商并驾齐驱。

与此同时,“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要求网络与信息安全有足够的保障手段和能力,通过切实推进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政策化培养和市场化发展双向结合,信息安全市场国产化脚步逐步加快。那么在未来,我国的信息安全市场将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作为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9)的特色板块,WE访谈栏目组日前走访了北京华清信安科技有限公司CEO田新远先生,请他就用户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华清信安科技有限公司CEO田新远先生

北京华清信安科技有限公司CEO田新远先生

我国网络安全形式现存四大特点

物联网的概念已经加速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设备规模也出现了暴增趋势,可以说万物互联时代已经来临。但安全风险却也如鬼魅般尾随而来。据相关数据显示,云安全市场在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其市场规模将有望超过50亿元,到2021年将超过100亿元。

田新远先生认为,当前是我国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的快速发展给网络安全提出了更大的挑战。总的来说,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存在四大特点。

首先是网络攻击的范围越来越广。由政府、企业的网站、互联网系统扩展至能源、电力、数据中心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放眼可及之处,几乎都成为了网络攻击的目标。

其次是网络攻击技术越来越先进,以APT、0Day漏洞和高级恶意代码为代表的攻击技术日益泛滥,给现有的安全防护体系造成严重挑战。

第三是网络攻击的诉求越来越追求政治、军事或经济利益。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背后一般都有政治或社会组织的身影,代表着一定的政治和军事利益,网络攻击上升到网络空间战争的层次;以勒索病毒、DDoS为代表的网络攻击则多以经济勒索为目的,给大量企事业单位造成了巨额经济损失。

最后是网络安全的政府监管越来越严格。随着网络安全法的深入贯彻和施行,以及今年等级保护2.0的正式颁布,各行业出台了一系列网络安全监管政策,为网络安全工作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安全赋能-让客户安全无忧”是华清信安使命

在谈到华清信安在2019年的成绩,以及未来规划的时候,田新远先生表示,华清信安始终锚定新一代智能安全的战略方向,以“安全赋能-让客户安全无忧”为使命,稳步推进一个个里程碑,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新一代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和专业安全咨询服务。

2019年Q2,我们完成了TDR智能安全运营平台的研发,TDR以SaaS安全即服务的模式帮助客户实现P2DR(Policy-Prevent-Detect-Response)闭环运营解决方案。

2019年Q3,基于DiX Lab在物联网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我们发布了天链物联网安全接入平台,为交通、物流等行业客户提供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2019年Q4,华清信安GSDN(全局安全交付网络)完成华北、华东主要节点的建设,接入近百家客户,为他们提供全天候的安全保障。接下来的两年,GSDN网络将会进一步覆盖华南、华中、西南和西北等主要区域,基本完成在国内的安全基础设施布局。届时,我国主要区域的客户都可以通过接入GSDN享受到卓越的一站式、智能化的安全运营服务。

2019年,我们专业安全咨询和服务的客户突破了200家,未来华清信安将一如既往地用先进的安全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卓越的专业咨询服务。

“双剑合璧”保障数据中心安全

数据中心是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承载着大量客户业务和数据,也是国家网络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近些年来也受到了网络安全攻击的“重点照顾”。田新远先生表示,华清信安在数据中心领域主要提供两方面的业务。也可以说,这是华清信安保护数据中心安全的“双剑合璧”。

首先是安全咨询。作为很多IDC企业的安全智库,我们为数据中心提供从安全合规到P2DR安全闭环运营落地等专业咨询服务。如何满足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安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的监管要求,并在此过程中产生切实的安全效能是目前IDC面临的主要问题,这就需要数据中心企业或运营者尽快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组织机构、技术和管理措施,时刻关注最新的安全形势和政府监管重点。不仅如此,一些领先IDC企业已经将网络安全服务作为企业业务增值转型的重要方向。

第二是联合安全运营,华清信安正在与一些IDC企业联合,落地面向客户的安全运营服务业务。我们为IDC伙伴部署GSDN安全基础设施,并提供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响应等整套安全运营解决方案。我们坚信,这种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联合安全运营模式会越来越多的成为开展IDC业务增值战略的重要形式。

在谈到5G,边缘计算对网络安全带来怎样影响的话题时,田新远先生表示,我们正在快步迈入万物互联和数字经济时代,新的技术和业态层出不穷,这也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首先,5G、IoT等新技术新业态打破了传统的网络边界,使得传统安全防护思路和体系失效,部分传统安全产品将会被淘汰,安全架构需要重塑以敏捷适应这种变化。

其次,未来的安全环境必将是强对抗的,黑客会利用包括AI等在内的最新技术手段进行攻击,安全人员也正在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增强防御能力,对抗烈度增强,技术维度更广。

最后,网络安全行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变革时代,只有能快速适应最新安全形势、拥有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的安全企业才是未来的希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6:15:50
市场情报 Web 3.0时代网络安全风云变幻,企业如何保护数字资产?
开发人员和用户迫切需要更强大、更完善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来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安全。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